【筆評則鳴】亂港組織「香港監察」續唱衰香港 「報告」內容偏頗旨在蠱惑人心
【筆評則鳴】亂港組織「香港監察」續唱衰香港 「報告」內容偏頗旨在蠱惑人心

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日前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暨主題講座時特別提到,香港需要警惕「軟對抗」暗中作亂和海外亂港活動倒灌香港,簡單而言就是重申香港國安隱患未除,市民切不可掉以輕心。早前我已經分析過,海外亂港活動有哪些例子,果然話音未落,一個以英國為總部的亂港組織,日前又再發表內容不盡不實、偏頗,而且毫無事實根據的所謂「報告」去「唱衰香港」,今日我們就來分析一下,到底這個亂港組織的「報告」到底有多無理及無賴。


「香港監察」發表不實「報告」


據美國代理人媒體《自由亞洲電台》報道,英國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最近發表報告指,聲稱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移居別國的港人,被限制領取強積金(MPF), 料涉款高達22億元英鎊,更有多達16萬人受影響;報道又引述「香港監察」政策和宣傳總監Sam Goodman批評,內地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以此方式「懲罰」和「報復」所謂的「移英港人」,形容有關安排是「無恥的資產掠奪」(a brazen asset grab),又指做法「嚴重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規定的義務」云云。有關報道亦引述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的回應,承認特區政府已於2021年1月宣布不承認BNO護照,故「強積金計劃成員不能依賴BNO護照或其相關的簽證作為永久離開香港的原因,並申請提早提取強積金的證據」。


老實說,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的說法,其實已經交代了一切。特區政府既然已經不承認BNO,所有在香港經營的商戶,包括銀行等強積金受託人,自然亦不可能、不可以接受BNO作為某人永久離開香港的「證據」,這是很自然的道理,亦合乎法治的原則,我本人完全不理解這個所謂的「香港監察」到底在批評些什麼。


英方違反《聯合聲明》證據確鑿


再者,且讓我在此再次反駁「香港監察」的說法。他們說,特區政府不容許持BNO移居英國的人取回強積金供款,做法是「掠奪」和「違反《中英聯合聲明》」,指控非常嚴重,但實情是這樣嗎?首先,所謂「掠奪」,根本就是無中生有的說法,持BNO移英的港人,即使現階段未能提取強積金帳戶內的款項,惟這些資產絕非被特區政府或強積金受託人取去,而是一直留在有關人士的帳戶內,待他日取得其他證明,例如獲英國方面批出正式的英國護照,那麼自然可以取得帳戶內的供款。


另一點需要反駁的是,「香港監察」說特區政府「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嘩,這說法就更可笑了!很多反中亂港組織及人物,都經常批評中央和特區政府「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但一直都說不出到底違反了《聲明》中的什麼部分,反而英國政府藉口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為持有BNO的香港人提供「入籍途徑」,那才是不折不扣的違反《中英聯合聲明》。


白紙黑字列明BNO不具居英權


不信?大家請看看《中英聯合聲明》中,英方備忘錄的部分,劈頭就指出:「凡根據聯合王國實行的法律,在1997年6月30日由於同香港的關係為英國屬土公民者,從1997年7月1日起,不再是英國屬土公民,但將有資格保留某種適當地位,使其可繼續使用聯合王國政府簽發的護照,而不賦予在聯合王國的居留權。取得這種地位的人,必須為持有在1997年7月1日以前簽發的該種英國護照或包括在該種護照上的人,但1997年1月1日或該日以後、1997年7月1日以前出生的有資格的人,可在1997年12月31日截止的期間內取得該種護照或包括在該種護照上。」


到底是誰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事實已經很清楚!由英國「反中」政客為骨幹組成的「香港監察」,竟然還好意思說中方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太可笑了吧?其實,我以往亦曾提出過,英國BNO移居計劃可笑之處,在於那些持BNO移居英國的人,其實並未獲得英國國籍;根據現行安排,持BNO移英的港人,最快亦要在移英6年後,滿足了所謂的「5+1」要求,才可以成為正式英國公民,即使單純申請永久居留權,亦要留英夠5年才可以。老實說,以「BNO移英」為由提取強積金?太早了!「香港監察」不是不知道,只是選擇性失明和失聰而已。


總部設在香港境外的反中亂港組織,至今仍經常透過互聯網及接觸外國政客等行動,去嘗試危害香港的國家安全,以及向香港人灌輸失實、偏頗和顛覆國家政權的信息。我認為,這亦是夏寶龍主任為何來港調研的時候,要重申香港必須警惕海外亂港活動倒灌香港的理由;「香港監察」的例子,清楚說明危害國安的組織的確仍然蠢蠢欲動。


原圖:香港監察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