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蔡英文再踏政治紅線 「移台港人」中伏信心暴跌?
【焦點評論】蔡英文再踏政治紅線 「移台港人」中伏信心暴跌?

早已是跛腳鴨的台灣謀獨蔡英文,在施政上已窮途末路,但仍不甘寂寞,要繼續炒作存在感。蔡英文巧立名目,借出訪中美洲國家危地馬拉和伯利茲的名義,過境美國,實際上就是要在國際視野上延續台灣話題。蔡英文今次外訪的十日九夜行程中,有超過一半的時間逗留在所謂「過境」的美國境內,與美國國會眾議長麥卡錫會面及進行謀獨路演,再一次為台海和平投下不穩定因素。


蔡英文出發前在機場發表簡短講話,表示今次展開的「民主夥伴共榮之旅」 ,是要表達台灣會堅定捍衛自由民主價值,以台灣作為全球經濟關鍵力量,持續追求與各國共榮發展,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只會越來越堅定,外來壓力不會阻撓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


國台辦警告若蔡與麥卡錫接觸 中方必堅決回擊


民進黨當局甘願做美國鷹犬,把民眾的批評打壓成「疑美派」,長期以來倚美謀獨,將台灣民眾推向戰爭危機。蔡英文今次過境美國,是繼去年佩洛西竄台以來,再一次向北京作出挑釁。美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有華府官員擔心蔡英文此行,會令北京再次進行類似去年8月在台灣周邊的大規模軍演,其中一個憂慮,是由美國保守派成立的智庫「哈德遜研究所」,將會在蔡英文過境紐約時,於閉門活動上向她頒發「全球領導力獎」。


蔡英文今次將會兩度過境美國,除了在紐約停留接受「頒獎」及與國會參眾兩院議員會晤;回程時就會在加州逗留兩日,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談,及到列根圖書館發表講話,而這兩個過境行程安排,正是蔡英文今次外訪之主要目的。


國台辦發言人警告,指出如果蔡英文與麥卡錫接觸,將是又一宗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挑釁,破壞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必將採取措施堅決回擊,敦促美方不要安排蔡英文過境,以實際行動兌現不支持台獨的承諾。


《環球時報》進行的民調顯示,絕大部分受訪者都認為,蔡英文過境美國是假,謀求突破宣揚「台獨」是真,又認為中方採取任何應對措施,堅決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都是正當和必要。


民進黨誇大本土化民粹,以欺騙民眾的手段取得政權後,就將人民福祉全部拋諸腦後,這點不單令台灣的民眾感到不滿,就連在反修例事件後,嚮往台式「民主」而移居台灣的香港人都感到心寒,而廣大香港市民眼看這幾年台灣民進黨當局死抱美國爸爸大腿,盲目反中的醜態,就更對台灣原有的愛心都粉碎了結。


民調揭港人對台當局信任度大跌


香港民意研究所最新發表的民意調查顯示,港人對中央與特區政府的信任淨值,分別是正24個百分點和正26個百分點,但對台灣當局的信任度,則由去年7月的負23個百分點,暴跌至負37個百分點,成為這個民調指數自2008年成立以來的新低。


港人對台灣當局的信任度之所以暴跌自有原因,事實上,過去幾年部分不滿現實的港人,受到民進黨的政治宣傳影響,以為台灣是民主自由樂土,因而移居台灣追求夢想,甚至認為港人到了當地,就會被台灣當局及民眾擁抱,當是「自己人」,但現實並非如此。


蔡英文當年利用香港反修例風波大打反中保台牌而贏得大選,她把參與香港黑暴的激進分子捧為「抗爭英雄」,又讚揚離棄所謂「暴政」移居台灣的港人可敬,但事實證明了蔡英文支持港人抗爭是假,利用香港暴亂的機會抹黑內地和香港,為自己競選增添籌碼是真。


當「香港議題」的利用價值退減後,蔡英文政府就對移居台灣的港人百般刁難,申辦移民的政策一改再改,令他們處處碰釘,不少港人移民被玩殘變得心灰意冷;部份曾經涉及政治活動的港人,更被懷疑是「卧底」,由「手足變成鬼」,要取得居留權難過登天。


言而無信,過橋抽板,就是謀獨民進黨的本來面目,也因此台灣當局在港人心目中的信任度大跌,自是必然結果。現時民進黨為求依美謀獨,不顧台灣民眾死活將青年人推向戰爭危機,不惜讓新一代成為砲灰,在許多港人眼中,這完全赤裸裸的愚民政策,又那會有人再信任台灣當局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