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面對斷交仍死纏 民進黨醜態極難看
【焦點評論】面對斷交仍死纏 民進黨醜態極難看

台灣謀獨蔡英文上台執政近7年,「斷交國」多達9個,中美洲國家洪都拉斯宣布同台灣斷交,並且同中國大陸建立正式外交關係,承認中國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斷交陸續有來,就是蔡英文的「外交」成績單。民進黨依美謀獨,只顧緊抱「美國爸爸」大腿,政務上倒行逆施,製造台灣不穩定的安全環境,令台灣前景堪虞,自然是被「斷交」的主要原因,但民進黨對斷交國惡言相向,醜態實在難看。


洪都拉斯外交部長雷納率領代表團到北京,同中國外長秦剛展開多日會談,3月26日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洪都拉斯共和國關於建立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同洪都拉斯共和國,根據兩國人民的利益和願望,決定自公報簽署之日起相互承認並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


兩國政府同意在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內政、平等互利、和平共處的原則基礎上發展兩國友好關係。


洪都拉斯共和國政府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洪都拉斯共和國政府即日斷絕同台灣的「外交關係」,並承諾不再同台灣發生任何官方關係,不進行任何官方往來。


求美國助鞏固「邦交國」 拜登特使無功而還


自從洪都拉斯總統卡斯特羅本月中在社交平台透露將會同台灣斷交之後,台灣民進黨當局就如坐針氈,陣腳大亂。台方在這段期間,急急向美國求助,要求美國出手,穩住洪都拉斯政府,盡量打消與台灣斷交的念頭。台灣自稱擁有主權,但卻要其他國家幫忙鞏固與「邦交國」的關係,只能令台灣民眾再一次在國際上出醜。


一直將中南美洲國家視為自己後園的美國,長期以來就不重視區內拉丁語系國家。爆出斷交消息後,美國總統拜登隨即派出負責美洲事務的特別顧問兼好友陶德(Chris Dodd)前往洪都拉斯,同總統卡斯特羅緊急會晤,試圖穩定台灣與洪都拉斯的關係,但最終無功而回,美方官員最後只能對洪都拉斯政府的決定表示「尊重」。講到底,美國亦不可能強迫其他國家選擇自己的朋友。


斷交已成既定事實,台灣民進黨當局立即反面不認人,所謂台灣的「外長」的吳釗燮隨即召開記者會唱衰洪都拉斯,他指控洪都拉斯曾經直接向台灣索取24億5千萬美元,當中包括9千萬美元起醫院,3億5千萬美元興建水壩,又要20億美元協助洪都拉斯償還國債,吳釗燮說,洪都拉斯直接要求現金援助,形同索取賄賂。


陰謀論搞內宣 盡顯島民心態


而台灣的蔡英文就繼續她上台以來不開記者會的慣例,只發表錄影講話批評大陸利用各種方式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並且加強軍事侵擾,衝擊區域和平穩定,又說台方不會同大陸進行無意義的金錢外交競逐,台灣同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與連結,只會增加,不會減少。其實台灣的所謂的「邦交國」只剩13個,已經距離「歸零」不遠了。


事實上,台灣一直以金錢外交來籠絡「邦交國」,已經不是甚麼秘密,蔡英文含血噴人指大陸以金錢外交取得建交國,是島民心態及「不服氣」找下台階而已。蔡英文計劃於本月29日啟程,過境美國出訪中美洲國家危地馬拉和伯利茲,民進黨早前以陰謀論進行宣傳,說洪都拉斯原本打算今年下半年才會宣布與北京建交,但為要打擊蔡英文訪問洪都拉斯的兩個鄰國,所以北京建議提前建交。


對於民進黨當局的污衊和抹黑,外交部發言人嚴斥說法十分荒謬,純屬無中生有,指洪都拉斯發展對華關係的決定,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大義、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中國作為一個大國,絕對無須為一個蔡英文外訪而大費周章搞小動作。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獨」組織試圖結合外部勢力把台灣分裂出去,是蚍蜉撼樹,必將受到迎頭痛擊。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