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布林肯誣衊中國失敗 手段卑劣用心險惡!
【焦點評論】布林肯誣衊中國失敗 手段卑劣用心險惡!

烏克蘭危機升級以來,美國和一些西方國家的所作所為並非真正勸和促談,而是「拱火遞刀」,正是美西方讓這場危機演變成了「代理人戰爭」,而烏克蘭則在大國博弈中成為被利用的棋子。美國不僅給烏克蘭提供軍援,更無所不用其極施壓其盟友及其他國家選邊站隊,而為了「甩鍋」撇開責任,轉移人們對危機真相的認知,美方不僅要大肆炒作「俄羅斯威脅」,更想栽贓嫁禍,卑劣地散佈「中國責任論」及「中國可能向俄羅斯提供武器」等污衊不實之詞,意圖把中國這個並非危機當事方的國家,描繪成「威脅」。這種心思只能更加表明美方的霸道。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月(2月)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稱,中國公司已經向俄羅斯提供 「非致命性支持」(non-lethal support)。而且信息表明北京也在「考慮」提供「致命性支持」(lethal support),包括「從彈藥到武器本身」。他還警告說,這種升級將意味著中國將承受「嚴重後果」。但是,他近日參加參議院聽證會時,就一改態度轉而稱,中國正「很小心地」觀察各國對俄烏戰事的回應,目前未有證據顯示中國越界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支援。布林肯真的有那麽好,為中國說話嗎?


警惕「世界惡霸」栽贓陷害


那你就錯了!布林肯這次改口,不過是說明此前美西方政客及其主流媒體毫無根據地散布「中方軍援」的指控,全屬子虛烏有、站不住腳。不過,既然美方明知自己是無憑無據,之前為何仍要堅持衝出來向中國發難、誣衊中國呢?


從時間線上看,布林肯在內的美國官員、媒體散布「中國對俄軍援」消息,集中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國事訪問俄羅斯之前,其原因或在於,「擔心」「害怕」中方近期向俄烏雙方勸談促和起到作用,希望離間中俄關係、塑造「中俄威脅」,並通過污衊中國,進一步刺激俄烏軍事角力,不讓俄烏衝突有停下來的可能。這種壞心腸不就是卑鄙小人,搞完小動作,就躲在某個暗角,高高興興看著你們亂、看著你們亡。


眾所周知,美國是一個患上「戰爭成癮症」的霸權國家,是全球和平穩定的最大風險源。雖然美國這場炒作中國向俄羅斯提供武器的鬧劇,或者暫告一段落,但此事更值得我們高度關注的,就是美方這種赤裸裸的栽贓陷害,正在無時無刻威脅著我們的國家安全,我們必須時時刻刻提高警覺。事實上,我們在20年前的那場伊拉克戰爭,已經見識過這個「世界惡霸」的「老屈」招數。


美國入侵伊拉克也始於謊言


2003年伊拉克戰爭之前,美國政府信誓旦旦地宣稱伊拉克薩達姆政府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然而,從20世紀90年代至2002年,聯合國派出數百個核查小組和數千名專家對伊拉克進行核查,但這些核查小組沒有一份報告斷言伊拉克擁有此類武器。可這擋不住美國開戰的慾望。


2003年2月,時任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拿出一小管白色粉末,宣稱這是伊拉克研製「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證據」。一個多月後,美國及其盟友大舉入侵伊拉克。


如今20年過去,美國在伊拉克縱使搜天索地也未發現「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蹤影,而鮑威爾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的那一幕,已經成為美國政府在國際場合公然撒謊的「經典場面」,足以被載入史冊。伊拉克戰爭給世人最沉痛的教訓,就是美國熱衷於製造藉口來干涉他國內政、煽動衝突,永遠都不要相信那些西方政客口中的所謂「真相」,因為「眼見未為真」!


美國霸道本質從沒改變


20年後的今天,我們眼前這場烏克蘭危機已一再升級。這場被稱為「21世紀以來歐洲最大規模的軍事衝突」,美國又是始作俑者、罪魁禍首。眼下,國際社會熱切呼喚和平,反對搞陣營對立,但是美方屢屢抹黑中方,就是因為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習慣了以對抗思維處理國際爭端,迷信以武力解決問題。


正如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秦剛日前所言,個別國家出於地緣政治私利,處心積慮阻撓和談努力,甚至炮製各種謠言謬論,攻擊抹黑中國。中方的主張旗幟鮮明、一以貫之,在和平與戰爭之間,選擇和平;在對話和制裁之間,選擇對話;在降溫和拱火之間,選擇降溫。中國沒有政治私利,不搞地緣操弄,真心誠意致力於勸和促談,推動停火止戰,體現了中國負責任的大國擔當。


一面持續「拱火」,一面阻礙勸和。在美國眼裡,只有跟他們一起「拱火澆油」才是「公正合理」做法。這就是美國的霸道邏輯,就是美國「唯恐天下不亂」的惡毒心腸,美國的霸道本質由始至終都無改變過,也是我們為什麽要反對霸權、霸淩、霸道的原因。然而事實和歷史必再證明,美方違逆人心的霸權行徑,必將遇到日益強烈的反對,而中方秉持負責任態度促進和平的立場必將引起越來越多的共鳴。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