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中國無意取代、也不會成為美國 華春瑩十大理由揭示真相
【筆評則鳴】中國無意取代、也不會成為美國 華春瑩十大理由揭示真相

對於中國持續和平崛起,美國近年的表現告訴世界,這個當今世界唯一霸權國家,真的「驚到腳震」。而為了合理化、美化自己打壓中國的行動,美國近日亦不斷在國際場合販賣所謂的「中國威脅論」。


十個中國不想成為美國的理由


對於美國政客的誣衊和抹黑,近日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華春瑩就有社交媒體連發圖文,用至少十個原因來回擊所謂的「中國威脅論」,並且向國際解釋,為什麼「中國不會成為美國」。華春瑩提出的十大原因,只要大家對美國和國際新聞稍有認識的話,相信亦會認同是十分貼切和準確,看完之後保證大家會發出「會心微笑」。


十大原因之一:中國從未對少數民族進行過屠殺、掠奪和種族滅絕,也從不允許發生 ”I can't breathe!” (我無法呼吸)事件。


關於這點,我補充一下。這裡說的,自然是指美國國內種族歧視嚴重,直到今日,雖然口口聲聲要維護平等自由,但黑人在美國的生活又是否真的那麼平等?美國警察針對黑人的歧視性暴力執法行動,在美國根本從來沒有停止過,一個活生生的歧視大國、一個曾經嘗試大規劃種族滅絕印第安人的恐怖國家,近年竟然反覆在國際場合瘋狂炒作所謂的「新疆種族滅絕」世紀謊言,這樣的一個國家,試問又怎可能是中國要仿效的對象呢?


十大原因之二:中國從不允許1%人口擁有的財富,相當於90%+人口擁有財富的總和。


美國貧富懸殊嚴重,已經是不爭的事實。除了財富集中在少部分商界巨賈手上外,去年4月,美國民權組織「窮人運動」和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解決方案網絡亦曾共同發布報告,指出新冠疫情出現三年後,美國窮人與富人的死亡率差距進一步加大。在DELTA和OMICRON變異毒株引發的疫情高峰中,貧困縣死亡率遠遠高於富裕縣。美國這個標榜「平等」和「自由」的國家,窮人的生命原來沒有富人那麼「矜貴」。


「生存」在美國也是奢侈


十大原因之三:中國從不允許其人民遭受大規模槍擊事件,更不可能讓孩子們在校園裡被槍殺。


關於這點,不用我去闡釋,大家都知是什麼一回事。美國槍擊案無日無之,美國民眾根本無法保證「開開心心上街去,平平安安歸家來」,到商場吃個飯、看電影,甚至是只是單純的回校上課,都擔心被持槍暴從無差別射殺。美國很自由?自由在哪?


十大原因之四:中國不允許毒品問題困擾國家並導致每年10萬人以上的死亡。


關於這點,有必要補充一下。大家知道嗎?當前,美國是全世界毒品問題最嚴重的國家,吸毒人數約佔全球12%,是其人口佔全球比例的三倍。2021年,美國國家藥物濫用統計中心公布調查數據顯示,在全體美國人中,有約19.4%的人口至少使用過一次非法藥物;在12歲及以上年齡的約2.8億美國人中,目前有3,190萬吸毒者,其中有11.7%的人使用非法藥物,有19.4%的人在過去一年內使用過非法藥物或濫用處方藥。


自由?民主?美國口中的自由,是否指「吸毒的自由」呢?


美國就是戰爭之國


十大原因之五:中國從不侵略別國,不搞殖民擴張。


這題目,很標誌性,但亦很悶。沒錯,美國就是戰爭大國、美國就是侵略大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以往就曾指出,美國建國250年,當中僅16年沒打仗,這就是美國。


十大原因之六:中國從不干涉別國內政,也從不在國外尋找、扶植代理人。


2022年7月,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接受傳媒訪問時公開承認,自己曾幫助策劃在外國的「未遂政變」。博爾頓是少數公開承認策劃別國政變的美國政府前高層,而這明顯只是冰山一角。


欺騙、謊言和偷竊 這就是美國


十大原因之七:中國從不把外交政策建立在欺騙、謊言和偷竊上,因為中國把這些視為恥辱,而不是驕傲。


欺騙、謊言和偷竊,這是美國外交政策的主軸。繞過聯合國機制、編造各種理由去出兵侵略別國,例子太多太多了,最經典的一個:2003年在聯合國安理會上,拿出一個裝有白色粉末的瓶子,聲稱裡面是伊拉克正在研製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樣本。因此,美國「名正言順」入侵伊拉克,惟事後卻並未發現任何的武器。


十大原因之八:中國從不稱霸世界,不剝奪任何國家(地區)的發展權。相反,中國謀求共同發展和繁榮。


濫施單邊制裁,剝奪其他國家的發展權,這就是美國的真面目。就連聯合國專家亦看不過眼,在2021年發聲,指由於單方面施加的強制措施,世界各地的許多人都被剝奪了發展權,影響到他們國家的經濟改善和自己的個人發展。專家們呼籲實施單邊制裁的國家撤回或至少儘量減少制裁,以保證法治和包括發展權在內的人權不受影響。


美國有尊重過聯合國專家的意見嗎?有重視過敘利亞、古巴、委內瑞拉等被制裁國人民的生命和發展權利嗎?


美國沒真正朋友 眼中只有利益


十大原因之九:中國從不會為了勝利而不擇手段地削弱或消滅對手。相反,中國專注於提升並超越自己。


十大原因之十:中國從不向漫遊的氣球發射導彈,而是投資建設更好的鐵路,讓人民享受安全和健康。


看完華春瑩提出的上述十點理由之後,相信大家都明白,為何美國絕不是一個值得仿效的對象啦?


原圖: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0****55
    +85290****55
    10月前
    0 回應 檢舉
    說得非常好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