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對華冷戰升至太空 歐洲禁航天員進「天宮」
【諸行無常】美對華冷戰升至太空 歐洲禁航天員進「天宮」

美國對中國打冷戰不單在地面上,還打到上太空。由於受到美國唆使甚至壓力,歐洲航天局原與中國協商好派出航天員進入中國天宮空間站的計劃,已正式煞停。歐洲航天局表示與中國空間站的合作在預算上和政治上都沒有開綠燈。歐盟及歐洲航天局將科學探索政治化,成為了歐盟的恥辱!歐洲網民直言,歐盟已淪為了美國的附庸。


歐洲航天局是由歐洲國家組成的跨國空間探索研究組織,總部位於巴黎。該組織不屬於歐盟機構,但成員國與歐盟國家幾乎完全重合。歐洲航天局在太空探索領域擁有領先技術,但到目前仍無能力獨立將航天員送上太空,因此需要和其他國家合作。


歐洲航天局自毀協議 稱政治上未開綠燈


根據歐盟委員會的設想,歐盟有意建立安全的衛星通訊系統與美國首富馬斯克擁有的「星鏈」競爭,法國經濟部長佈魯諾·勒梅爾去年在歐洲航天局的部長會議上提出,歐洲需要加強團結,共同面對中國和美國的野心。


歐洲航天局原打算一方面繼續使用現有、但到2030年就要退役的國際空間站,而另一方面就派航天員進入中國天宮空間站進行合作科研,2015年已與中方已簽署協訂,2017年兩名德國和意大利航天員曾到中國海濱城市煙台進行了海上救生訓練,並學習中文;而中國的航天員葉光富也於2016年到意大利撒丁島參加了歐洲航天局的洞穴生存訓練。目標是自2022年起讓歐洲航天員登上中國的空間站。


但歐洲航天局總幹事阿施巴赫早前宣布,繼續支持和確保該局對國際空間站的承諾和活動,惟在預算上和政治上沒有綠燈或意願投入第二個空間站,也就是中國的空間站。德國空間科技研究員赫邁迪表示,與預算相比,烏克蘭戰爭才是歐洲航天局停止與中國合作更加重要的因素。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歐洲國家面臨幾十年來最為嚴重的通貨膨脹,但歐洲航天局的整體預算仍獲得17%的加幅。歐洲有輿論批評把科學探索政治化,歐盟及歐洲航天局對美國卑躬屈膝,將科學探索政治化,這簡直是歐盟的恥辱!也有歐洲網民直言,「歐洲已淪為了美國的附庸。」


太空科研屬全人類事業 美國劃地為牢失理智


中國以舉國體制來發展航天工程,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也吸引到其他國家參與中國的太空計劃。中東國家阿聯酋斥巨資開發太空項目,並與中國簽訂了航天合作協議,計劃由中國探測器搭載阿聯酋研發的月球車前往月球,雙方共享研究成果。


美歐日等國合作建造的國際空間站,原預計將於明年退役,但美國太空總署堅持該空間站能繼續運作至2030年,以待美國於該年前後完成月球軌道空間站的建造,但有關的計劃一再延誤,這意味著在未來的一段時間內,只有中國「天宮」空間站可在近地球軌道上運行。


太空科研探索,本來就應該是全人類共同合作的事業,但美國卻排斥中方,自己劃地為牢,早於2011年,美國國會已通過了沃爾夫法案(Wolf Amendment),限制中美在航天領域的合作,現時更進一步阻撓其他國家與中國合作探索,完全喪失了作為地球人的基本理智。


原圖:中國航天科技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