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軍司令鼓吹對華作戰 拜登為何不管控?
【諸行無常】美軍司令鼓吹對華作戰 拜登為何不管控?

美國對華挑釁越演越烈!美軍高級將領與國會反華議員,近日異口同聲言之鑿鑿指出,美中兩國在2025年,因台灣問題必有一戰,美國國會下屬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亦大肆吹噓,質疑中國與俄羅斯近日的聯合軍演,是為解放軍武力奪取台灣而作預習。美國政圈不遺餘力渲染美中衝突不可避免,大有誓將美中雙方推向戰爭之勢。


美國空軍機動司令部(Air Mobility Command)司令米尼漢(Mike Minihan)上將,日前向其11萬下屬的部隊領導層發出備忘錄,指美國最快可能在2025年與中國爆發戰爭,最有可能是因為台灣問題引發,他敦促司令部各級指揮官在今年推動部隊做好充分作戰準備。米尼漢在備忘錄中又說,美軍主要目的應是嚇阻,但必要時要擊敗中國,呼籲所有機動司令部人員到靶場,練習向目標射擊並瞄準頭部。


空軍作戰指揮官 憑粗疏分析斷言美中必有一戰


作為美國空軍作戰部隊最高指揮官,米尼漢對美中必有一戰的分析是建基於:「台灣明年舉行大選,將成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台用武的藉口,美國也將被明年底國內舉行的總統選舉分散注意力,習近平的團隊、理由和機會全都指向2025年。」


一介武夫的米尼漢憑如此魯莽和粗疏的分析,就斷言美中必有一戰,本來不值一駁,但他的言論,在美國卻引起了群蛙鼓譟。新任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的麥考爾(Mike McCaul)亦表示:「我們可能見到與中國爆發衝突局面,在台灣和印太地區,可能性非常高。」華盛頓的所謂精英近期不斷渲染美中戰事無可避免,意欲何為?是擔憂美國的霸權地位不保病態心理作祟,希望盡快與中國大戰一場以分出高下?


美方不成熟和不負責任的行為,亦反映在國會山莊的反華議員身上。由逢中必反的《自由亞洲電台》董事會主席白嘉玲(Carolyn Bartholomew)出任聯合主席的美國國會下屬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就因應中國、俄羅斯和南非將於下個月舉行聯合軍事演習而舉行專門的聽證會,委員會成員特別關心中俄軍演是否有助解放軍武力奪取台灣。


聯合軍演絕非美國專利 豈容反華議員說三道四


白嘉玲指出,美國及其盟友在應對與中國的戰略競爭之際,美國必須了解中國對外軍事活動的驅動因素及其對國際安全秩序的影響,中國與俄羅斯的軍事關係值得特別的關注。與會成員亦提出中國到底可以從與俄羅斯的軍演中學到什麼?中俄的演練是否有針對台灣的項目?出席會議的美國前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甚至提出,中俄軍演是否有助中國未來武力奪取台灣?


美國終年不斷在全球各地與其盟友舉行聯合軍演,就可以視為常態,中國與友好國家舉行同類演習,美方就大造文章,這不是只許周官放火心態是什麼?美國總統拜登經常掛在嘴邊要與中國「管控分歧防止衝突」,為何美方不管控好美軍將領和國會議員的大嘴巴?


美國只是要與中國競爭還是要戰爭?據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於下月訪問中國,屆時他必須好好解釋,美國今年以來所釋出的訊號,包括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計劃春季訪台,美軍司令指美中必有一戰等不負責任的講話,究竟目的何在?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