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民進黨扼殺留台港人基本人權?
【諸行無常】民進黨扼殺留台港人基本人權?

2019年暴亂肆虐本港期間,台灣謀獨民進黨透過不同管道,以不同方式支援香港的示威搗亂分子,事後又大肆張揚會收留在港犯暴亂或參與反政府運動的參與者,誘使一定數量的港人前往台灣申請定居,但大部分抵台的港人經多年奔走,仍不獲台灣當局批出永久居權。台灣移民署在新的一年再出招,擬進一步扼殺在台港澳居民的基本人權,用意就是要將當地的港人迫出台灣。


台灣移民署在踏入2023年首個工作日發布「港澳居民不得從事活動一覽表」,在移民署的官網「香港澳門居民來台停留線上申請入出境許可證送件須知」的公告欄,列出九項港澳居民不得從事的活動,當中包括不得參加選舉造勢活動或助選活動,如上台發言、隨車遊行;不得參加政治性質公眾活動,如:遊行、抗爭、演說、發放傳單;不得接受媒體邀請,上電視(廣播)節目發表意見,甚至CALL IN節目等。


移民署發針對港人新規定 冀產生寒蟬效應


英國廣播公司BBC的記者向移民署及陸委會查詢後,該文件傍晚已在網站內消失。陸委會回應稱,有關公告是供港澳居民參考,且尚在討論中,移民署已移除該公告頁面。當局移除了公告不等於沒事發生。有台灣的移民公司負責人透露,以前見過類似針對大陸觀光客的條件,用意是提防大陸派人到台灣進行滲透,但過去從未對港人有類似的禁令,可預期未來這一年在台灣的香港人不會有好日子過。


報道引述台灣政治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廖元豪指出,原則上在台港澳人士歸《港澳條例》管理,但《港澳條例》從頭到尾根本沒有這個不得參加集會遊行規定,他質疑該公告的法律依據是「沒有法律效力但有恐嚇效果」。「可能會引發在台居留港澳人士的寒蟬效應,因害怕移民署拒絕續期簽證或居留證而噤聲。」


台灣蔡英文吃盡2019年香港反修例暴亂示威者的「人血饅頭」,利用香港暴亂炮製的反中效應,在2020年的大選中勝出得以連任,但反修例暴亂後逃到台灣尋求居留的「手足」,如今卻全部變成了棄卒,申請庇護居留的港人,沒有不是到處碰壁,求助無門,即使被列為專案考慮,等待審批亦遙遙無期。


留台投資兩年港人遭諸多刁難 要二度移民外國


除了成為「過河棄卒」的逃台港人外,不少於反修例示威後一家大小到台灣投資移民的港人,在合法居留的問題上,也遭到民進黨當局諸多刁難,有兩年前移居台灣的一名港人網紅,早前在youtube頻道感嘆,指他與妻兒投資移民台灣開店鋪聘請當地員工,對台灣的經濟作出貢獻,但兩年來台灣的移民政策多番改變,令他仍然無法取得居民身份,心灰意冷下,再作出二度移民的抉擇,全家再遠赴英國,尋找未知的將來。他說,很多他認識的在台投資港人朋友,都因無法取得永久合法居留身份而再次移居別處或回港。


謀獨蔡英文利用港人反中,然後過橋抽板,令迷信民進黨會支持他們追尋自由民主生活,而放棄香港一切前往台灣的香港市民,身心皆受到重大挫折。早知如此,何必當初?選擇前往台灣的港人,去咗就唔好返喇!繼續享受台式的民主吧!


原圖:蔡英文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