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蔡英文謀黨私利 操弄兵役政策?
【諸行無常】蔡英文謀黨私利 操弄兵役政策?

台灣蔡英文在上月的九合一選舉打「抗中保台」牌,結果招來民進黨空前慘敗,台灣一項最新民調顯示,綠營至今最少流失了二百萬支持者,當中不少是厭戰的青年。但美方繼續推動「煽台反中」策略,更提出台灣要延長軍隊服役期以鞏固防務;但民進黨卻恐防後年的大選再度大量流失支持票,對延長兵役一事仍舉棋不定,民進黨為了選票一再操弄防務。


美國前國防部長埃斯珀今年 7月訪台時曾明確傳遞了華盛頓當局的信息,指出台灣應該增加國防預算至GDP的3.2%至5%,防衛義務兵役的服役期也應由現時的4個月延長至1年,且男女都要當兵。在美國國會通過對台100億美元軍援法案的同時,亦強調關注台灣兵役延長議題。


甘願被美國指手劃腳 影響台灣青年人生規劃


民進黨倚美謀獨,甘願接受美國指手劃腳,延長兵役已成為台島內熱點話題,台灣自2018年實施募兵制,非志願役男則改為要接受4個月軍事訓練,但如今民進黨當局又要「奉行」美國的旨意,將役期延長至1年,令不少台灣青年的人生規劃都受到影響。台海局勢過去二十多年來和平寧靜,蔡英文上台後卻變得風高浪急。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公布民調顯示,「認同」目前兵役4個月是「很合理」的受訪者有增加趨勢,尤其是20到24歲的受訪者更佔大多數,反映年輕男性對役期延長仍有不少憂慮。而早前的民調亦顯示,過半數受訪者不願意自己或家人上戰場。


民進黨遲遲不肯公布延長兵役決定的原因,與2024年1月的大選大有關連,根據台灣的《兵役法》,延長義務役期,經公布後翌年實施。即表示今年底前公告,新例可在2024年實施,這樣勢必影響民進黨的大選得票率,若拖延至明年才公告,就可等到2025年才實施,到時選舉早已塵埃落定。


民進黨口說保衛台灣要靠自己,但蔡英文就連延長兵役增加兵員的最基本措施,都要以民進黨利益為優先考慮。台灣軍方指,即使 2024年正式延長至1年役期,經過精算,屆時年滿18歲的男子,多數都在讀大學,第1年徵到的役男僅會有數千人;再加上服役1年,當中的休放假就多達135天,剩下的七個多月,如何能訓練一個成熟的士兵?


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 買更多武器也無用


另一個連美國都表示擔心的,是台灣的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一般已開發國家和地區的生育率,至少須達到約2.00,才能維繫出生和死亡的水平,台灣二千三百多萬人口,最新的出生率只有0.98,台灣已面臨難以招募到足夠的年輕男子當兵,而台灣兵源不足,不是提高防衛預算或購買更多武器就能解決的。


美國要台積電赴美設廠,500多名工程師攜家帶眷赴美,新生子女可獲永久居留權,又無償5年撥100億美元軍援台灣,並在台增設彈藥庫;美國掏空台灣的寶,然後要台灣做炮灰,台灣絕大多數民眾都看得懂,民進黨還繼續在兵役問題上為黨團利益作政治操弄,怎能不受到全台民所唾棄。


海峽兩岸最需要的是和平及共同發展,無人願見同胞之間同室操戈,無論台獨勢力再增多少兵員,都無法抵擋中國必定要統一的歷史潮流。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