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反華議員狙擊香港 圖驅港經貿辦出美國
【諸行無常】美反華議員狙擊香港 圖驅港經貿辦出美國

美國反華國會議員陰謀禍港之心不死!本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平定暴亂、社會漸次由亂而治,現更踏入由治及興的階段,但美國政客仍不擇手段企圖對本港進行打壓;暴力亂港不成,就聯同逃竄外地的「港獨」分子對香港發起外交圍攻。


長期支持示威者對抗香港政府、逢中必反的美國國會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本月15日聯同國會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發出新聞稿,表示將會在國會提出名為《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認證法》(Hong Kong Economic and Trade Office Certification Act)的法案,終結香港駐美經貿辦的職能及現行享有的各項外交待遇。


魯比奧串同「港獨」及英國反華勢力 對港施行外交打壓


魯比奧指出,隨著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美國已經不再承認香港具有自治權,因此要重新評估香港經貿辦的地位和享有的官方待遇。他更無的放矢地指出,「香港經貿辦現在只是充當中共的喉舌,建議將其完全趕出美國。」這項立法將要求美國總統在法律頒布後 30 天,證明香港駐美經貿辦是否值得延長現有的特權和所有豁免權,否則香港駐美國三個經貿辦事處必須在6個月內停運。


魯比奧等反華議員忽然提出法案狙擊香港,事出自有因,且牽涉到逃竄外地的「港獨」分子和英國反華勢力的串連勾結。總部設在倫敦的反華撐「港獨」組織「香港監察」今年10月13日發表一份所謂「研究報告」,毫無根據地指「 在北京牢牢控制下,香港特區政府在海外設立的14個經貿辦,已成為了『偽裝』的中國大使館,在海外延伸中共影響力,呼籲各國政府重審及考慮把它們逐一關閉。」


「研究報告」發表後,美國國會屬下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隨於今年11月15日發表內容如出一轍的「最新報告」,建議國會撤消香港駐美經貿辦的外交地位。港府同日發表長達四千字的回應,強烈反駁是惡意詆毀和政治攻擊,敦促美方停止歪心干涉香港事務。魯比奧等人今次的提案若獲通過,勢必掀起美中及美港關係的軒然大波,美國不應忘記前年美中雙方互撤派駐成都及休斯頓總領館事件的教訓。


國務院設「中國屋」統籌對華事務 顯示策略步履蹣跚


拜登政府雖多番表示要管控美中的激烈競爭不脫軌,但實際舉措不多,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明年初將出訪北京,跟進美中兩國元首上月會談後的事項,美國國務院上周又成立了一個稱為「中國屋」(China House)的中國協調辦公室,由70人組成,針對與中國的傳統雙邊事務、戰略溝通和中國以外的活動進行營運。


布林肯表示, 中國是美國面對最複雜及最具因果關係的地緣政治挑戰,辦公室會集合國務院內外的中國專家,在國際安全、經濟、科技、多邊外交與戰略方面合作,令國務院政策能更一致及靈活。但「中國屋」的層級不高,只能算是事務性的統籌協調機構,美方架床疊屋搞對抗中國的籌謀,始終沒有為現時高度緊張的美中關係對症下藥。


拜登政府堅持合作與競爭並存的二元論對華政策,不僅令美方的中國策略步履蹣跚,連美國的競爭地位也不會取得應有的進展。


原圖:President Biden@POTUS 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