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再炒作大陸對台用武 續打「紅線」擦邊球
【諸行無常】美國再炒作大陸對台用武 續打「紅線」擦邊球

中美元首上月中旬在印尼進行首次面對面會談,中方已清晰劃出台灣問題是兩國交往的「紅線」,但美國卻繼續在「紅線」打擦邊球。美國繼日前派出海軍導彈巡洋艦「錢斯洛斯維爾號」在台灣周邊的中國南沙島礁鄰近海域巡航挑釁,美國國防部又發表所謂的「中國軍力報告」,指解放軍增加了針對美國及其他在該地區盟友的「不安全」和「不專業」的軍事行為,甚至揚言若中國達成2027年建軍目標,將更有能力以武力統一台灣。


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如何及何時統一台灣,是中國內部事務,不由美國說三道四,更不容美國干涉。美國如何檢討和研究自身的防務問題,是美方自已的事,不應牽扯到中國身上,但美國國防部發表長達196頁的年度「中國軍力報告」,卻對中國的國防力量指手劃腳,當中更憑空揣測中國在2027年之前,已具備對台灣發動攻勢的能力,甚至繪聲繪影地列出解放軍對台4大可能的軍事行動。


報告天馬行空 列舉解放軍攻台四選項


報告指出,解放軍對台用武的第一可能選項是海空封鎖,包括切斷台灣重要進口來源,逼迫台灣投降,並用大規模密集導彈攻擊及奪取台灣外島;同時也對台灣發動電子戰、網絡攻擊和資訊戰;而第二個選項是有限度武力脅迫,運用各式各樣的阻斷性、懲罰性或致命軍事行動,試圖改變台灣民眾的觀感,試圖削弱台灣政府的合法性。


至於第三個選項就是只採取空中與導彈攻勢,對台灣的重要政府及軍事目標發動精準導彈射擊或進行空襲,目標包括空軍基地、雷達站、通訊設施等,以削弱台灣的防衛能力。而第四個選項就是全面入侵台灣,包括「聯合登島作戰」,並結合電子戰、後勤、空中與海上支援,突破台灣海岸防禦,搶灘後在台灣西海岸建立作戰能力,再奪取關鍵目標或整座島嶼。


美國國防部以天馬行空的臆測製作出這樣的報告,目的自然是要恐嚇台灣當局,誘使台方向美國購買更多武器軍備,而最重要的就是製造地區軍事對峙氣氛,利用地緣政治劇化地區緊張形勢。五角大樓的報告除了妖魔化解放軍對台的軍事壓迫之外,更吹噓中國大肆發展核武。該報告除了指出中國目前擁有400多枚核彈頭之外,又說中國到2035年前,將擁有約1500個核彈頭。但報告內,卻不提美國現時擁有的核彈總數多達6185枚,單是存於核武庫中現役狀態的核彈頭,就有3800枚,是全球之冠。


美國霸權邏輯 不能保持第一便打仗


中國對美方的所謂軍力報告作出回應指,美方近年來反覆炒作各種版本的中國威脅論,不過是為自己擴張核武庫、維持軍事霸權尋找藉口。外交部發言人強調,中國的核政策一貫和明確,堅定不移地奉行自衛防禦核戰略,從不參加任何形式的軍備競賽。美方應該認真反思自己的核政策,摒棄冷戰思維,大幅實質削減核武,為最終實現全面徹底核裁軍創造條件。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曾指出,中國是一個在地緣政治上有潛力對美國構成重大挑戰的國家。但只要美國保持第一,就可以遏阻人們所擔心的戰爭、一場中國與美國之間的大國戰爭。米利的說法充分顯示了美國的霸權邏輯,他講話的潛台詞就是,美國一旦在競爭中落敗,便會發動戰爭!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