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台「九合一選舉」結束 後蔡英文時代登場?
【諸行無常】台「九合一選舉」結束 後蔡英文時代登場?

被視為對蔡英文出任台灣領導人以來成績總清算的「九合一選舉」明日(26日)登場,由於今次的縣市長選舉蔡英文採取了專橫獨斷手段,一把抓最重要的「六都」市長參選人提名權,令民進黨內不滿情緒持續發酵,而蔡英文銳意挑選的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卻醜聞負評不斷,更產生漣漪效應,拖累其餘「五都」民進黨候選人的選情,若民進黨在今次選舉中大敗,蔡英民將提前變成跛腳鴨,後蔡英文時代亦提早來臨。


今次選舉的焦點集中在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台南和高雄稱之為「六都」的直轄市長花落誰家,當中桃園及台北市長的選舉更屬重中之重,能贏得這兩市的市長職位,便被視為取得北台灣。但民進黨由蔡英文獨斷點派的台北候選人陳時中,和桃園市候選人鄭運鵬,卻負面新聞接續湧現。


專橫獨斷挑陳時中出戰台北 拖累黨友選情


陳時中出任「衞生福利部長」負責抗疫工作時已被民眾唾罵不絕,參選後又被揭對人妻揩油抽水,台北市長今次選舉有破紀錄的12人參選,陳時中民望低迷,民進黨卻解說為選情慢熱;桃園的民進黨候選人鄭運鵬,早前被揭曾到大陸賺國企的錢時自稱支持中國,回台參選後卻「反中保台」,被質疑兩面不是人。民進黨在這兩市的選舉隨時可能全軍覆沒,事實上,在今次涉及全台灣地方公職的選舉中,民進黨是遇上了本不該出現的危機,這只能歸咎於蔡英文上台執政以來,從沒做好應該做的地方行政。


台灣不少輿論指出,民進黨在今次選舉中,大輸小贏甚至全面落敗的機率相當高,今個周末結束點票之後,可能會出現三種結果,但對民進黨和蔡英文來說,卻是只有一個結局!那就是後蔡英文時代提早出現,民進黨內不同派系的內耗情況會加劇。


若民進黨在今次選舉大勝,同時贏得台北市與桃園市,則蔡英文今後仍會緊抓大權,主導2024大選的黨內提名權,確保黨內由「小英之友會」為主的「英派」繼續發揮影響力,甚至兩年後力推蔡英文最信任的前副手陳建仁參加大選,初選對戰早已貌合神離的現任副手賴清德,蔡英文繼續以獨斷專橫的品性行事,加速黨內暗爭。 


民進黨若敗選  蘇貞昌要執包袱


若出現只取得台北或桃園其中一個市長職位的結果,算是不贏或小輸,但以蔡英文抓權不放的性格,勢必拒作讓步,即使是她一手主導的選戰結果不理想,也會繼續捍衛她作為台灣領導人和民進黨主席的權力,但黨內的反抗力量亦會凝聚爆發,爭奪權利,內耗難止。


至於一旦出現民進黨在北台灣全面敗選的結果時,民進黨或會出現派系迫宮情況,迫使蔡英文辭去黨主席職位,撤除兩年後大選的黨內提名權,這個結果會導致黨內激烈抗爭局面,而蔡英文亦會提早做跛腳鴨;作為執政黨政府行政部門主管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要執包袱走人,後蔡英文時代正式登場。


但不管今次台灣的地方選舉最後出現那一樣的結果,預料蔡英文未來兩年仍會加大「反中保台」的炒作和力度,以圖轉移台灣民眾對她施政不滿的視線。民進黨蔡英文等人借民主政治之名,搞私利黨派之實的鬧劇,要上演到何時?


圖片來源:民進黨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