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5州選舉綁公投 促真正廢除奴隸制度
【諸行無常】美國5州選舉綁公投 促真正廢除奴隸制度

美國國會中期選舉當地時間周二開始投票,焦點自然是集中於共和及民主兩黨於今次選舉之後,在國會參眾兩院的權力分布,以及總統拜登未來兩年的餘下任期會否受到新國會的制肘。但今次選舉亦另有話題,美國中南部及西北部5個州在投票選出新國會議員的同時,亦會舉行堵塞法律漏洞,真正「廢除奴隸制度」的公投。


美國在1865年通過憲法第13修正案,卻留下了一條例外的尾巴,修正案指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沒有人能夠將他人當作自己的奴隸,也沒有人可以強迫勞役他人,除了罪犯以外。」這條法例令美國大部分地區,至今仍把奴隸勞動力和他們製作的產品,視為是對囚犯的懲罰,依然合法。囚犯已成為了各相關州政府的「財產」,可以盡情勞役而只支付很少工資,甚至拒付酬勞。


囚犯遭強迫無償勞動 採摘棉花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由美國發出的一篇報道指出,11月8日,阿拉巴馬州、路易斯安那州、俄勒岡州、田納西州和佛蒙特州這5個州的選民,將於合併中期選舉的公投中,決定是否從各州憲法中刪除「除了罪犯以外」這一措辭,爭取全面廢止奴隸制度。


目前,美國大約有80萬名囚犯,當中很多是黑人,他們被強制勞動卻只獲得低至時薪20美仙的工資,甚至完全沒有報酬。報道引述一名在路易斯安那州立監獄坐了25年冤獄、因被誤判謀殺罪成而服刑的黑人囚犯戴維斯指出,他獲得釋放出獄時獲發放124美元的工資,這些就是他在監獄內臭名昭彰的「安哥拉」種植園裏採摘棉花四份一個世紀所獲得的工資。


除了強迫勞動的工資微不足道之外,更因「稅務、膳食費、監牢費、出庭費」等名目煩多的開支遭獄方剋扣工資。美國監獄用於支付犯人工資的開支不到總預算的1%,但監獄勞工每年創造的產品和服務總價值卻超過110億美元。囚犯為供應鏈和經濟作出貢獻的方式有很多種,當中由製造眼鏡、汽車牌照到城市公園長椅都有,涉及的公司包括美國運通、蘋果、百事可樂和聯邦快遞。但要追蹤企業直接使用監獄勞工很難,因為這些工作通常外包給分包商完成。


美議員炮製謊言指控中國 卻無視美國仍施行奴隸制度


有包括州長在內的民主黨人警告指出,向囚犯支付州政府規定每小時15美元的最低工資,將要花費超過15億美元,而俄勒岡州的警長協會也反對修憲措施,認為會導致「意想不到的後果」和失去囚犯「改造計劃」的原意。「廢除奴隸制」美國全國網絡的埃爾德里奇向BBC記者說:「雖然奴隸制被廢除了,但它只是把奴隸所有權從私人蓄奴制度轉移到國家認可的奴隸制。」


事實上,即使上述5個州今日的公投都支持修改憲法,美國囚犯被勞役的現實仍不可能一晚之間就有所改變。「美國公民自由聯盟」指出,公投是有必要的,但這並不足以結束奴役制,法院仍然需要對囚犯的工作權利做出解釋。


美國國會議員大肆炮製謊言,無中生有地指控中國在新疆勞役維族人民,靠強迫勞動生產棉花;但卻無視美國多個州至今仍施行奴隸制度,活生生地強迫犯人無償勞動生產,為政府增加數以百億美元計的利潤,更拒絕修憲。美國政客的偽善,完全反映在今次選舉之中。


原圖:央視新聞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relaxed:️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ok_han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