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民進黨政府無能 令台灣「生不如死」?
【諸行無常】民進黨政府無能 令台灣「生不如死」?

台灣民眾最關心的是現實生活中的經濟和社會福利問題,但民進黨蔡英文當局最重視的卻是美國國會議員的到訪,冀以此證明美台美關係「堅如磐石」;以及五花八門的選舉拉票活動,但選舉過後一旦執政掌權,就懶理人民死活。有台灣群組在社交網頁指出,少子化問題,已顯示「低能的政府再怎麼灑錢也不能解決問題,它本身就是最大的問題,惟有政治情勢好轉,才能扭轉『生不如死』的台灣」。


今個月以來,三個美國國會議員代表團前後腳竄訪台灣,蔡英文周旋招待忙得不亦樂乎,台美合奏炒作台海危機,令今年到訪台灣的美國國會10批共32名參眾兩院議員人數,創出了歷來新高。但這些美國政客穿梭到訪台灣,是否就證明了美台關係真的堅如磐石?台灣的安全又是否得到了美國的百份百保證?還是這些美國議員來台灣收取政治紅利呢?


薪資倒退青年躺平 生育率全球最低


解放軍加強在台海演練,蔡英文口說緊張,內心無作為。她的情報頭目「國安局長」陳明通日前仍老神在在地說:「蔡英文任內不會發生台海戰爭」。而「國防部長」邱國正就指兩岸情勢嚴峻程度是他從軍40年前所未見,他更重新界定「第一擊」定義,指解放軍的戰機進入台方領空,就算是第一擊,台軍必會接招反擊,之後就是開戰。兩人說法大相逕庭,顯示民進黨根本對大陸的警告莫不關心。


台灣島內局勢「外張內弛」,民眾也只好自求多福,有社交群組專頁《工程師看政治》發表文章指出,台灣的真實危機之一是少子化,台灣生育率之低世界第一,去年人均生育率是1.08,低於南韓的1.1、新加坡的1.16、以及香港的1.22,原因是民眾收入低,實質薪資倒退,青年只能躺平,在自己安身立命都有困難的情況下,自然不會想生小孩。


文章指出台電年虧2000億(新台幣,下同),政府補貼1500億,仍不停斷電還要投資8400億前瞻計劃,政府卻不考慮使用核電;高鐵東南線伸延又花2千多億;當局推出3倍及5倍消費劵卻毫無經濟效益;蔡英文心腹數位發展部長唐鳳提出的多元宇宙數位部,竟可拿走200億元預算。


政府沒有最爤只有更爤 形成惡性循環


文章直言,「我們選出了一個非常爛的政府,不斷把我們每年幾千億的血汗錢投進火裡化掉,政府又把民眾教育成投票機器,一句抗中保台就能被催眠,然後再選出更爛的政府,形成惡性循環,這種情況下,生育率怎麼可能會好?」文章最後強調,「想要改變,還是只能靠手中的選票,今年年底,以及2024,不要再做錯決定」。


台灣前領導人馬英九亦指出,蔡英文最大失敗就是兩岸關係,除了經濟原因影響民眾生育意願,兩岸關係也是重要因素,馬英九說,要提高生育率,兩岸關係一定要好。馬英九提到,李登輝任內,兩岸曾經歷導彈危機,導致新生兒少了58,000人;陳水扁在位主張一邊一國,新生兒減少101,000人;蔡英文上台6年來,新生兒也減少了54,000人,但在他的任內,台灣的新生兒卻增加了15,000人。 


說到底,台灣民眾不會一天到晚都喊著「民主」而不顧實際生活需要,但民進黨除了整天做「民主秀」之外,所有實際政務都完全不管。台灣民眾已高呼「生不如死」,蔡英文卻充耳不聞。


原圖:蔡英文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