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英情報天方夜譚 助拜登誣衊中國
【諸行無常】英情報天方夜譚 助拜登誣衊中國

英國三大情報機構之一,專門負責網絡及資訊安全的政府通訊總部(government communication headquarters , GCHQ),正在配合美國的主旋律,對中國的科技進行打壓,對中國的金融政策和技術發展指手劃腳,該機構的總監弗萊明(Jeremy Fleming)罕有地發表公開演講,指稱中國企圖「通過影響並改變世界技術生態系統來獲得戰略優勢」。對於弗萊明的講話,中方嚴厲批評是「抱守中國威脅論,挑動對立對抗,既損人又害己。」


弗萊明在皇家聯合軍種研究所智庫發表演講指出,中國政府出於政治動機,將國家安全的定義,轉變為一個更廣泛的概念。技術不僅成為機會、競爭和協作的領域,還成為控制、價值觀和影響力的戰場。他更指控中共的一黨體制,試圖控制中國的人口,並將其它國家「視為潛在的對手或潛在的對象國,使其受到威脅、賄賂或脅迫。」


「五眼聯盟」將中國崛起視為「原罪」


弗萊明提出警告指,中國正在尋求割裂互聯網基礎設施,以施加更大的控制;又尋求使用數字貨幣來窺探用戶的交易,並作為避免將來遭到像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受到國際制裁時的預備措施;又指中國的北斗衛星系統,將成為GPS導航技術的替代品,可能包含「強大的反衛星能力」以便當發生衝突時,可以拒絕其它國家進入太空。


說弗萊明的講話是天方夜譚,可能會更貼近事實,而要更準確地去形容他的表述,就是他所提及的,完全是美西國家現時正用以對付其他對手國家的行徑。數字貨幣監察、互聯網操控及黑客入侵,那一項不是美英等國家經常使用的手法?再講衛星系統,現時在太空地球軌跡運行的衛星,發射量最多是美國,連同美資公司發射卻可轉作軍事用途的衛星已近3千顆,為全球之冠,佔用了應由全人類共享的太空資源之餘,更可對其他國家的衛星構成威脅。


政府通信總部與軍情五處(MI5)和軍情六處(MI6),三個組織構成英國的整體情報系統。去年底,英國軍情六處海外情報機構「秘密情報局」負責人摩爾,已抹黑中國是英國及其盟友面臨的最大威脅之一,又指中國已超越了英國的反恐任務,成為「秘密情報局」的首要針對目標。弗萊明今次的講話,就更可視為「五眼聯盟」打擊中國的一項重點工作,亦是「白人至上主義」(white supremacy)的體現,把中國的崛起和發展定性為「原罪」。


英方跟隨華府借高科技打壓中國


美國拜登政府上周五(10月7日)公布廣泛針對中國取得高新晶片的貿易管控措施,一天之後,美英兩國就宣布將在技術和數據領域展開全面對話,以「確保我們共同的民主價值得到保護並在全球範圍內獲得推廣。」而弗萊明亦隨即發表上述講話,還要事先發放講話稿,以防配合美國的主旋律時走樣。


中國外交部回應指,「中國發展金融、科技是為了讓人民過上更美好的生活,不針對誰,更加不構成威脅。」美英等國與其擔心中國的技術和金融威脅,倒不如多加關注今年以來各國央行、主權基金、全球商業金融機構等紛紛拋售美國債劵的真正原因罷。


原圖: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神經刀
    神經刀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英國唔做美狗可以做乜:rolling_on_the_floor_laughing::rolling_on_the_floor_laughing::rolling_on_the_floor_laughing: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