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抹黑《港區國安法》 密謀再制裁香港?
【諸行無常】美國抹黑《港區國安法》 密謀再制裁香港?

美國國會反華議員又再發起新一輪對中國及香港的攻擊,試圖借題發揮挑起新一波爭拗。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 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CECC)發表特別報告,指香港在《港區國安法》生效之後,過去兩年間香港的團體在北京政府打壓之下萎縮,並把香港的自由制度描繪成正面臨瓦解。其用心之惡毒,溢於言表。


這份號稱有66頁,題為「香港的公民社會:從開放城市到恐懼城市」的特別報告,只要看一下內容便清楚什麼叫做「指鹿為馬」。報告以數白欖方式列出過去兩年美國在港代理人被警方依法取締的個案,大量抄襲反中亂港報章和互聯網抹黑香港的文章內容,然後訪問42名不同程度曾參與反修例示威,以及支持暴亂人士(當中大部份匿名)的談話和批評,便當事實。


受訪者與美國反華勢力沆瀣一氣


報告臚列出32名受訪者的身份,當中包括前《蘋果日報》編輯、參與過示威的社會工作者和國際人權組織的前成員,名單之中只有極少部分受訪者開列姓名,他們包括因2019年區議會選舉期間,被法院裁定非妥為當選,要即時褫奪資格並需付訟費逾63萬元,最後潛逃離開香港的九龍城區議會前議員李軒朗;被人稱為「假情假意真逃兵」的羅卓堯,他是現已解散「醫管局員工陣線」的前副主席;以及現已離開香港,但堅拒透露移居地的香港融樂會前創辦人王惠芬等。


該份報告並沒有講述香港絕大多數市民的真正感受,沒有寫出在過去兩年中港人的生活已擺脫了暴亂肆虐的陰霾,社會治安回復安寧平靜,更不提香港在實施《港區國安法》後已由亂而治,現時正由治及興。單看受訪者的成份,已經可以預見報告是主題先行,立場預設,目的是抹黑香港和中國,然後以抹黑材料作基礎,對香港實施新一波制裁。


CECC主席、民主黨參議員默克利在發表報告時,批評《港區國安法》令香港變得面目全非,之後就致函美國總統拜登,敦促行政部門考慮對香港的中階層執法人員施加制裁。CECC在聲明中批評香港司法體系已喪失獨立運作功能,因此要求總統拜登依法對有關人士發布新一輪制裁。


特區政府應以同等高度對美反制裁


香港特區政府對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發表的報告表示強烈反對,並指報告誤導及偏頗,強調香港執法部門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以及就有關人士或單位的行為而採取執法行動,與其背景無關。其實特區對美方的反駁已相當客氣,美國不遺餘力抹黑香港,甚至威脅對本港中階層執法人員施加新一波制裁,已經是毫無道理的霸凌行為,特區政府應以同樣高度對美方作出反制措施。


美國去年發生特朗普支持者攻佔國會山莊流血事件,導致多人死傷,並有大批示威者被捕,美國國會何以不為那些示威者平反,美國官方鎮壓維權示威,不是已令美國的民主萎縮了嗎?美國國會議員為何不要求拜登制裁鎮壓示威的官員?


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彌補了過去本港在國家安全問題上的短板,美方發表蓄意抹黑香港的報告,證明國安法在本港已產生了應有的作用;世界上任何國家和地區都極度重視國家安全,定立了嚴苛的國家安全法,為何美國硬要香港不設防?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5
心心眼
3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