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王毅聯合國發言 匡正輿論廓清視野
【諸行無常】王毅聯合國發言 匡正輿論廓清視野

「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中國的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從未分割,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一個中國原則已成為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只有國家實現完全統一,台海才能真正迎來持久和平。」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發表擲地有聲的演說,鏗鏘有力地向全世界所有國家闡述了中國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表明了中國絕不會讓任何外國勢力染指中國統一台灣的事務。王毅指出,中國願繼續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實現兩岸和平統一,而為達成這一目的,就必須以最堅定決心打擊「台獨」分裂活動,以最有力舉措排除外部勢力干涉。任何干涉中國內政的圖謀都必將遭到中國人民一致反對,任何試圖阻擋中國統一大業的行徑都必將被歷史車輪碾碎。


王毅聯大講話 不容西方擾亂視線


美國總統拜登上周再一次表示不容台海局勢受到單方面的改變,台灣一旦受到攻擊,美國會派兵協防,而他日前在聯合國大會上,又說美國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美方的兩面三刀姿態,就是把「以台制華」的手段,都施展到聯合國內。而王毅外長在聯合國大會上談台灣問題,就是要匡正輿論,廓清視野,並預示兩岸實現完全統一後,台海就會有持久的和平。有關講話亦在聯合國正式紀錄在案,不容美西等國再擾亂視聽。


王毅外長亦在聯大會議期間,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進行了90分鐘的會談,王毅在會上批評美方多次表示不支持「台獨」,但行動卻背道而馳,企圖破壞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甚至公開聲稱要協防台灣,發出了十分錯誤和危險的信號。王毅重申,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要真正維護台海和平,就必須明確反對和制止任何「台獨」行徑。


面對王毅義正詞嚴的質難,布林肯只以「美國堅持一中政策,承諾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作回應,毫無誠意之餘亦了無新意。但他隨後接受CBS電視訪問時,就批評中國在台灣問題上的行動愈來愈挑釁,對整個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構成威脅,又警告台海若出現動盪,影響將席捲全球。布林肯甚至舉例指,美國設計半導體,而全球幾乎所有半導體都在台灣製造生產,若有關生產鏈遭到破壞,對全球經濟的影響將是毀滅性,他更透露這正是現時美國大力投資本土半導體工業的原因。 


美國「以台制華」 台海動亂根源


美國出於自身的利益考量,而利用謀獨民進黨反共叛離中國的政治路線,實行「以台制華」策略,才正正是導致台海動亂的根源。美國作為全球經濟大國,卻完全沒有一個大國應有的外交底氣,繼續冰封於冷戰思維籠牢,只能注定走向衰敗。


王毅外長在聯大會議上指出,世界進入新的動盪變革期,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正加速演進,但這也是一個充滿希望的時代,各國應思考如何回應時代要求,把握歷史潮流,共同構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倡導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王毅說,中國提出六個堅定而明確的主張,就是:要和平,不要戰亂;要發展,不要貧困;要開放,不要封閉;要合作,不要對抗;要團結,不要分裂;要公平,不要霸凌。


大國要有大國的格局與擔當,只關注自身利益而到處霸凌別人的軍事強國,最終也不能逃過衰亡的歷史必然定律。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8
心心眼
6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世界公認強盜國 專虾弱國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kissing_heart: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grinning: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