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一中原則是台灣安全磐石
【諸行無常】一中原則是台灣安全磐石

在海峽兩岸形勢近期日趨緊張之際,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昨召開記者會,再次向台灣當局伸出橄欖枝,展示出最大誠意爭取兩岸和平統一,重申基於一個中國原則下,統一後台灣可以實行不同於大陸的社會制度,生活方式和財產等權益,將得到充分保障和尊重。一中原則,就是台灣的前景和安全的磐石。但謀獨民進黨對北京的呼籲仍然充耳不聞,更暴吼「一中原則」是台海情勢動盪不安的危險主因。


蔡英文政權是鐵定了心腸要把台灣二千多萬民眾的福祉,綁上「台獨」不歸路的戰車。台灣的陸委會昨晚回應指,中央台辦的言論是政治炒作「與台灣人民無關」,台灣民眾絕不會接受任何侵犯台方主權的政治主張與路徑,又重申北京當局從未一日治理過台澎金馬,妄稱對台主權,是完全違反國際法,更誑言堅持「兩岸互不隸屬」、堅拒「一國兩制」,才是當前的台海現狀。謀獨民進黨根本已不把自己視作中國人,因此對「一中原則」深惡痛絕。


「台獨」勢力突破紅線 大陸必採取斷然措施


中央台辦宣傳局長馬曉光指出,中央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如果「台獨」分裂勢力或外部勢力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線,大陸方面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而中央台辦副主任陳元豐亦指,在國內國際兩個大局都發生深刻複雜變化的背景下,推進國家統一面臨新形勢,但任何勢力的阻撓破壞,都無法改變祖國統一的歷史大勢,會依法打擊「台獨」頑固分子,以及妥善處理台灣對外交往問題,鞏固發展國際社會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格局。 


新中國1949年成立,國民黨軍隊退守台灣,國共內戰的前提是基於「一個中國」,否則也不會稱為內戰。1971年,根據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在聯合國的合法地位,「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亦是基於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的原則。而隨後的幾十年,海峽兩岸經多番接觸磋商,達成「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兩岸關係開始有良性互動,但謀獨民進黨自蔡英文上台後,卻抹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領土的事實,在「台獨」絕路上越走走快。


拜登聯大發言講台灣 居心叵測


日前於任內迄今第四次說會派兵協防台灣的美國總統拜登,9月21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言談及台灣問題,是美國總統首次在聯大會議有這樣的發言,他重申美國奉行「一中政策」,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


拜登忽然在聯大講及台灣,令民進黨當局格外興奮,遐想台灣終有望登上聯合國殿堂,台灣的「外交部」即時回應,感謝拜登一個星期內第二度表明美國維護台海現狀的堅定意願,但拜登所提的「一中政策」、即台灣陸委會所形容為令「台海情勢動盪不安的危險主因」的一中原則,台方就故意忽略。而拜登在聯大有關台灣的發言,亦另有目的,就是向蔡英文政權發放「台灣入聯」的錯信號,假訊息。


台灣民進黨當局若再妄想並付諸實行「一中一台」的春秋大夢,只會成為與十四億中國人民為敵的竊國者,必會被徹底擊至粉碎。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relaxed:️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joy: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