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政府必須竭盡所能 盡揪公僕「黑色勢力」!
【筆評則鳴】政府必須竭盡所能 盡揪公僕「黑色勢力」!

不足一個月之前,《港人講地》已經發表評論,指出特區政府必須盡力揪出公務員團隊之中的「黑色勢力」,千萬不要以為一眾現役公僕已經完成政府的宣誓要求後就一勞永逸。果然,公務員團隊之中的確仍然潛藏著包藏禍心之徒,警方國安處昨日就拘捕兩名男子,指兩人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中的〈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而最令人不安的是,原來被捕二人均為公務員,其中一名被捕的34歲男子現任職稅務局電腦技術員,另一名36歲男子則是入境處人員。


又有公僕涉危及國安被捕


案情指,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昨日上午於灣仔及中區採取執法行動,調查顯示,兩名被捕男子分別涉嫌多次透過社交平台發布「具引起或加深香港不同階層居民間的惡感及敵意」,以及「煽惑他人使用暴力」的煽動意圖帖文。而值得一提的是,警方在調查該名36歲入境處職員的期間,更發現他曾拍攝他人不雅照片,並曾在社交平台上發布,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中的「窺淫罪」和「發布源自干犯窺淫罪行的影像罪」。


有傳媒就引述消息稱,被捕兩人在多個不同社交平台,包括facebook、連登討論區及俄羅斯社交網站VK等發布反政府、提倡「港獨」、煽動他人使用暴力的帖文,而該名36歲男子則在俄羅斯社交網站VK發布他人的不雅照片。


加強監督公務員行為


本人認為,政府不同部門的首長,其實有責任加強監督屬下公務員的行為,公務上的表現固然必須嚴加督促,特區政府每個部門,都有必要研究和執行一套嚴謹的內部審核機制,防止屬下個別別有用心的公務員,利用職務之便去從事危害國家和香港特區安全的行為。


事實上,每個政府部門,都不多不少掌握著一些會影響香港穩定的資料和數據,以今次事件涉及的兩個部分為例:稅務局擁有全香港納稅人,包括私人企業的財務資料,有關資料一旦發洩,涉及的個人和企業都必然會受到損害。再者,眾所周知,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近年經常無理打壓中國企業;香港稅務局持有的敏感資料一旦流入外國政治勢力手上,對方隨時會利用去打壓合法經營的中國企業,這對國家安全必然構成影響。


必須趕絕「黑色勢力」


至於入境處的問題就更嚴重,入境處首長本身就是《基本法》訂明的「主要官員」,而入境處本身就掌握著大量可能影響香港安全的資料,包括香港居民的身份資料、所有入境香港人士的資料及審批權、甚至是發出簽證的權力等等。當然,我不是說今次被捕的疑犯可以在入境處內隻手遮天,但同樣地,我們現階段同樣尚未知道,被捕者平日在工作中可以接觸到什麼資料,而像今次被捕人士般的思想激進分子,在入境處內又是否孤例?又或是有更多的團伙仍然潛伏,意圖進行更加規模的破壞?


對於公務員團隊中的激進分子,我們實在不可以掉以輕心,必須要作最壞的打算。還是那一句,特區政府千萬不要以為,完成宣誓程序就可以一勞永逸,本人深信仍然有為數不少的激進分子潛伏在公務員團隊之中,這種害群之馬的出現,打擊公務員團隊士氣、影響公務員聲譽之餘,更是國家安全範疇中其中一個最大隱患。說穿了,特區政府要真正做到勵精圖治,首要就是設立機制,盡力將這些公僕中的「黑色勢力」揪出!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