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美 17國會議員示威被捕 國安逃犯亂港政客啞了!
【焦點評論】美 17國會議員示威被捕  國安逃犯亂港政客啞了!

「美式雙標症」由來已久,早已為國際社會詬病,近日又病發了!當地時間19日,17名「手無寸鐵」的美國國會議員在最高法院外舉行示威,抗議最高法院取消憲法規定的墮胎權時,竟然被警察以涉嫌參與「非法示威」為由逮捕。美國長期在世界打著「民主」「人權」旗號,對別國指指點點,如今竟然害怕自己的人民?說好的「民主自由」呢?最高法院外的示威者並無使用任何暴力也被拘捕,這就是「民主大國」的「國際標準」?


根據美國媒體報道,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最高法院門外,當日有大批民眾集會,抗議最高法院上月底作出憲法不再保護女性墮胎權的裁決,呼籲保護墮胎權。一批荷槍實彈的警察隨後趕來,按照警方的說法,警察逮捕(「Arrest」)了35人,其中17人是美國國會議員。後續消息傳出,這17名議員都是民主黨籍,他們之所以被捕,是因為堵塞道路、阻礙交通。警方稱這種行為是違法的,先對他們發出3次警告,要求他們離開(cease and desist),但他們斷然拒絕,警方於是採取拘捕行動。


美國從無「美麗風景線」


那些「崇美」「跪美」的人士應該睜開雙眼,看的清清楚楚,原來在美國警察的眼中,堵塞道路、阻礙交通屬於違法行為;原來在美國警察的腦袋裡,3次警告無效之後,就可以採取拘捕行動。與此相比,香港警察更克制,從2014年違法「佔中」、2016年旺角暴亂,再到2019年「反修例暴動」,美國政客為何還屢屢針對香港警方?美國政客一直標榜「民主自由」,但事實卻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只許美國警察維持治安,卻不許香港警察嚴正執法,將暴徒繩之於法,這就是典型的「美式雙標症」。


大家看清楚,2019年當暴徒衝擊立法會大樓,並到處瘋狂打砸、肆意縱火、癱瘓交通、暴力襲警、殘害市民時,那些美國政客稱之為「一道美麗的風景線」,把暴徒美化成「民主鬥士」,說「美國人民和他們站在一起」,而當類似的「風景線」在華盛頓2021年1月「國會山淪陷」事件中出現的時候,他們就不再稱其「美麗」了,齊聲譴責稱這是「暴力事件」,直斥抗議者是「暴徒」「極端分子」,衝擊美國國會是「對民主的可恥攻擊」,徹徹底底暴露其自私、霸淩的真面目。


國安逃犯亂港政客裝聾扮啞


「手無寸鐵」的美國國會議員被捕,除了患「美式雙標症」的美國政客啞了,那些國安逃犯、反中亂港者也啞口無言!敢問,羅冠聰、張崑陽、劉祖廸、許智峰、梁頌恆、鄭文傑等人,既然你們當年對香港警方維護秩序的正當行動百般攻擊,那為什麼不去指責美國警察,對和平集會示威者採取拘捕行動,根本是打壓言論自由、集會自由?為什麼身在「自由國度」卻裝聾扮啞,沒有跳出來呼籲制裁美國警察及相關官員?你們是否被「西方主子」豢養之後,口口聲聲捍衛的「民主自由」已經拋之腦後?


如今,全世界愈發看清,民主和人權只是美國和西方外部勢力的工具,在世界招搖撞騙,動輒以「人權」「民主」「自由」為藉口攻擊中國和香港特區,其真實用意根本不在於人權、民主,而是掛羊頭、賣狗肉。美國對於「民主自由」定義權和裁判權,由始至終都佔據不了道德高地,反倒暴露出「美式民主」的虛偽與雙重標準。


原圖:Rep. Veronica Escobar 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