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移英港人活於平行時空 對天氣物價都無感受?
【筆評則鳴】移英港人活於平行時空 對天氣物價都無感受?

近日突然發覺,這世界有一種人,他們很特別,不管對英國天氣酷熱的感受,或是對通脹率上升、購買力下降的體會,都跟當地絕大部分人不一樣,這種人就是「移英港人」。話說,英國近來錄得有紀錄以來最熱的天氣,高溫已經超過攝氏43度。倫敦、伯明罕和曼徹斯特等城市,都首次體驗到「酷暑」的感受,老實說,對於習慣多雲同陰天的英國人來說,如此極端的炎熱幾乎前所未見。


英國天氣非常熱


布里斯托大學的古氣候學家方斯沃斯(Alexander Farnsworth)就表示,沒有直接證據顯示過去6千年以來,英國曾有超過40度的高溫。因應酷熱天氣,英國首度發出紅色極端酷熱天氣警告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有報道直指,李斯特一個商場外的人造沙池因沙粒過熱關閉,避免燙傷小孩子、英國學校雖無停課,但取消放學後的課外活動和運動會。另外在威爾斯的一場農業展,有養豬業者更為他們的貴價豬擦太陽油免牠們曬傷,以及替牠們敷濕毛巾和開風扇降溫。


另外,英國汽車協會(AA)則警告,應注意高溫可能導致道路融化,甚至讓汽車爆胎,因此應提前檢查輪胎狀況。此外,部分地方政府為因應熱浪,已預先在路面撒上沙子,降低道路融化風險。還有,受高溫天氣影響,倫敦有鐵路路軌扭曲變形,工人要到場搶修,而英國鐵路網公司亦實施列車限速,部分路線停駛。倫敦盧頓機場(London Luton Airport)的跑道更出現「融化」而一度要暫停升降。


「移英港人」感受異常


先旨聲明,全球天氣愈來愈熱,是所有人類的共同責任,當然不可以單單怪責英國政府令該國天氣變熱;說出上述例子只是想說出英國天氣真的很熱的客觀事實。然而,正如開首所述,對於英國天氣酷熱,部分「移英港人」在網上社交平台說得相當輕鬆,一時說「真係唔係太熱」、一時又說「香港咪仲熱!」等等,到底這班人係「死撐」,定係好似某名中大暴動犯人所說,進入了自己的「感官世界」呢?不過,熱與不熱無疑係個人感受,我不能排除一班「移英港人」骨骼精奇、身體質素異於常人,這個我就真係無力分析了。


不過講到底,今次亦不是「移英港人」首次發表出同英國實際情況有相當出入的言論。以通脹為例,英國通脹率已經超過百分之九,絕大部分英國人都叫苦連天,早前英國《衛報》報道,英國大學的教職員要求大學在校園設立食物銀行,原因係因為生活開支上升,已經令他們無法正常用餐。另外,英國慈善機構「食品基金會」今年五月公布的一項研究,發現因為負擔不起吃飯費用而挨餓一整天的英國成年人超過了200萬。另外在英國,約七分之一的家庭面臨不同程度的糧食不足問題,人們不得不減少用餐次數、減少飯量或者乾脆一整天不進食。


英國人過「勒緊褲頭」的日子,但那些在網上發表偉論的「移英港人」就不時表示,通脹對自己沒有大影響,不影響生活質素等等。還是同一問題,到底是這班發言的「移英港人」個個都超級有錢,所以百分之九的通脹率亦不成問題,還是他們活在平行時空,甚至進入了「迷離境界」,所以生活同一般英國人完全不同呢?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1
心心眼
2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