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北約對華挑釁 英外相捲兩岸風波
【諸行無常】北約對華挑釁 英外相捲兩岸風波

正在西班牙舉行的北約峰會,首次將中國列為戰略概念重點,聲稱關注中國不斷增強的軍事野心、對台灣及多個鄰國發表對抗性言論,以及同俄羅斯日益密切的關係。北約對華挑釁跟隨美的指揮捧吹奏反華戰曲,英國就更罕有地介入兩岸事務,英國外相卓慧思竟向中國提出警告,稱中國若「入侵」台灣,將犯下「災難性的誤判」,甚至聲言應以更迅速的行動向台灣提供防禦性武器。


卓慧思在峰會發言的前一天,已在英國下議院作證時明確呼籲,一旦北京入侵台灣,就應該採取更為迅速的行動向台灣提供防禦性武器。卓慧思強調,這是俄軍入侵烏克蘭的一個重要啟示,並說:「我們在台灣問題上需要吸取這一教訓。我們提供的每一件武器裝備都需要幾個月的訓練,所以我們做得越早就越好。」作為英國外相,卓慧思已把英國捲進了海峽兩岸的深水區。


卓慧思促盡快向台供武 超越英國底線


卓慧思在峰會上稱,中國日益增長的全球影響力和軍力,是「歐洲與大西洋安全」需要面對的一個問題。並說:「我的確認為,隨著中國通過經濟脅迫和擴充軍力,真正存在他們(中方)得出錯誤結論,導致例如入侵台灣這樣災難性誤判的真正風險」。她又呼籲北約國家與台灣發展更為緊密的經濟與外交關係。卓慧思的講話,被視為超越了英國官員過去在台灣問題上表述的底線,勢必在已不平穩的中英關係上牽起更多波折。


事實上,卓慧思的外交知識貧困,經常犯低級錯誤,今年二月初她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莫斯科舉行閉門會議時,竟將羅斯托夫(Rostov)和沃羅涅日(Voronezh)兩個俄羅斯城市說成是俄國侵佔烏克蘭的領土,要由英國駐俄羅斯提醒和解釋。


英國也好、北約成員國也罷,今次北約峰會除了是要把中國列為頭號假想敵之外,更重要的是揭示了北約向歐洲以外地區擴張的野心,把歐洲30個北約成員國的集體防衛力量,為美國霸權主義作出貢獻。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說,中國並非北約的敵人,但北約必須看清嚴峻挑戰。 


美國自定國際秩序規則 北約搖尾執行


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亦在峰會論壇上指,北約首次將中國加入戰略概念,是反映北約國家的關切,若北京試圖挑戰國際秩序,北約會挺身而出。他又說,美中關係是美國與其他國家任何關係中,最為複雜及重要的關係,美國會致力確保公平競爭,但北京正試圖破壞美方一直堅持和協助建立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然而,布林肯絕口不提的,是這些所謂的「規則和國際秩序」,原來一直是由美國自己制定出來的!


北約的所謂「戰略概念」將中國列為戰略重點之一,完全充斥冷戰思維及意識形態偏見,是肆意攻擊抹黑中國,並試圖將在歐洲的套路複製到亞太。中國駐歐盟使團指出,中國對此高度關注,將堅決有力回擊侵犯中國利益的行為。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