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暴動情節斷章取義 襲警律師何來「見證」6.12?
【筆評則鳴】暴動情節斷章取義 襲警律師何來「見證」6.12?

有留意網上輿情發展的人都知道,死心不息的反對派近日在網上不斷大量轉載三年前反修例暴動種種偏頗和片面的內容,美其名是「緬懷」,實際上卻明顯是帶有煽動群眾的意圖,甚至是想對目標群眾進行「洗腦」,隨著時間過去,慢慢將黑衣暴徒惡行沖走,再將自己的一套歪理植入受眾的腦袋,培養和維持民眾的激進暴力思想。


襲警律師身處暴動現場


近日,有一個由海外港人組織的網上平台,發布一篇據稱是由因在銅鑼灣站襲警,被判囚 4 個半月的美籍銀行律師 Samuel Bickett所撰寫的文章,內容極度偏頗失真,提也不提三年前6月12日暴徒們的所作所為,極力將香港警察描繪成「不只是要攻擊示威者,而是要造成最大的痛楚」的魔鬼,這種片面的描述,明顯與事實有極大出入。雖然事隔已經三年,但為免類似的失實信息繼續無止境傳播,在此亦不得不予以回應,為香港警察討公道。


Samuel Bickett在文章中表示,6.12暴動當日,自己剛從台灣回港不久,得悉政府總部一帶會舉行示威,因此帶同照相機到場,聲稱目的不是要參與示威,而是要為事件作相片記錄,以盡綿力把示威者的故事與世界分享。而最可笑的是,他在文中又承認,自己在暴動發生後,拿著照相機,假扮成外國記者,成功越過警察防線,並循龍匯道離開。


襲警律師言論可信度成疑


老實說,Samuel Bickett作為襲警犯人,他針對警方的言論可信度有幾高,本身就值得懷疑,而最過分的是,他在文中提都不提當日暴徒們在立法會大樓一帶與警方衝突的情況,到底他是視而不見,還是根本對此沒有認知?


回到當日立法會大樓外的情況,多個傳媒都有報道,當日下午三時三十二分左右,有暴徒開始衝擊警方的防線,明顯是要衝入立法會搗亂。暴徒們主動開始攻擊防線的警員,更有人開始向警方防線的方向投擲雜物,包括磚塊和不同硬物,由於暴徒人數眾多、場面混亂,警方不斷將防線向後退,而暴徒們亦得勢不饒人,入到立法會停車場等範圍。


之後發生的事,其實大家都很清楚,暴徒們繼續攻擊警察,警方自然要發射非致命武器還擊,去到下午四點多,防暴隊和反修例暴動中一戰成名的速龍小隊出動清場,之後的場面大家都已見諸各大媒體,本人在此不再多講。


要把實情說清楚


重溫上述一段「歷史」的理由非常簡單,我們不能任由個別別有用心的人或媒體,扭曲當日的情況。6.12當日立法會大樓外的情況,毫無疑問是一場暴動,是由暴徒們率先發動攻擊的暴動,這一點在多個法庭的裁決中已經有清晰答案,沒有其他演繹,亦不應有其他解讀。


還是那一句,香港市民必須小心。近日反對派的行為,明顯就是要美化和淡化暴動的責任,我們有責任將事實告訴下一代,不能由任荼毒心靈和思想的內容,毫無節制地散播。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內容報導黑暴徒事實,不能斷章取義歪曲事實。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