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唯利是圖」 中國「得道多助」
【諸行無常】美國「唯利是圖」 中國「得道多助」

在美國總統拜登的心目中,人權的價值是什麼?答案可能是比不上原油價格的升幅!拜登被美國傳媒多番追問下,終於承認下月會出訪中東,出席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峰會,包括會與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和王儲穆罕默德會面。拜登對他形容為「被放逐的賤民」的沙特阿拉伯王室前倨後恭,所為何事?


美國《華盛頓郵報》前沙特阿拉伯裔記者卡舒吉,2018年10月在沙特駐土耳其領事館被殺,當時美國的情報直指,是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背後指使。拜登2019年競選美國總統時揚言,要令沙特王室成為「被放逐的賤民」,拜登當選後,美國與沙特的關係至今仍然緊張。


為收拾制裁俄國爛攤子 狡辯稱「帶來和平」


美國的人權分子形容拜登出訪沙特是「背叛」行為,擔心美國向沙特發出錯誤訊息,「侵犯人權」不會有後果。但拜登卻辯稱自己對人權的立場沒有改變,但身為美國總統,職責是盡力帶來和平,這是他嘗試做的事情。


然而,拜登所說的「帶來和平」不過是砌詞狡辯,他此行前往沙特阿拉伯,為的是收拾他一手炮製「俄烏衝突」及經濟制裁俄羅斯所帶來的爛攤子;美國禁止俄國原油入口,令油價大幅飊升,油價和糧食價格急速上漲,美國陷於40年來最嚴重的通脹。拜登是急於尋求沙特這個全球最大產油國幫忙,包括釋放石油儲備,以期壓抑美國國內的油價和通脹。


但拜登要收拾這個爛攤子,恐怕不能一蹴即就;俄羅斯前總統、現任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在社交媒體發文指,美國總統拜登及西方國家將在秋天有「收穫」,從反俄制裁中「自食惡果」,暗示俄烏戰爭起碼會持續到秋冬、西方國家的能源和糧食供應將更見短缺。美國先是煽動引發俄烏戰爭,繼而拉幫結派經濟制裁俄羅斯,導致全球能源供應失衡,美國自身通脹為患,美元要實施28年來最大幅度的加息,波及全球經濟和貿易。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70國撐中方人權立場


美國長期以來,用民主自由和人權等意識形態藉口干預別國內政,最終目的不外是為了經濟利益。在昨日舉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50屆會議上,古巴代表近70個國家進行共同發言,支持中方在涉疆、涉港、涉藏等問題上的立場,反對以人權為藉口干涉中國內政,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和雙重標準,主張各方恪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尊重各國人民根據國情自主選擇發展道路的權利,強調國際社會應堅持多邊主義,促進和保護人權。


「德不孤,必有鄰」,對於有數十國家支持中國在人權問題上的立場,外交部回應指,相關國家是發出了正義聲音,證明少數西方國家攻擊抹黑中國的圖謀再次破產,這些國家騎在廣大發展中國家的頭上,頤指氣使的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


美國自己的人權紀錄劣跡斑斑,卻不斷利用所謂人權問題干涉別國內政,遏制別國發展,但到了利益攸關時,又向這些被美國批評的國家尋求協助,如此醜陋行徑,已徹底撕破了美國的虛偽傲慢和偏見假面孔。


原圖:中新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