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英國愈來愈「無賴」 「手足」前路好坎坷
【筆評則鳴】英國愈來愈「無賴」 「手足」前路好坎坷

近日有兩宗關於英國的醜聞,本人認為很值得跟大家分享。第一宗是關於英國計劃單方面修改2019年與歐盟簽訂的《北愛爾蘭議定書》,規定從英國大不列顛島運往北愛的部分貨物毋須經海關檢查;歐盟隨即表示反對,更批評英國此舉違反國際法,而歐盟委員會副主席謝夫喬維奇更表示,歐盟不會重新談判該協議,怒斥英國單邊行動損害互信,更威脅採取法律行動。另外,就連現時仍然屬於英國一部分的蘇格蘭亦「睇唔過眼」,首席部長施雅晴警告,英國政府的法案恐怕會令英國和歐盟爆發「極具破壞力」的貿易戰。


英國公然撕毀協議


由於《北愛爾蘭議定書》內容複雜,如果之前未有接觸過相關內容,一時的確未必能弄清楚箇中內容,不過這其實亦不是今次評論的重點,大家必須知道的反而是,英國近日出爾反爾,想仿效自己「大佬」美國,靠訂立一條只對自己國家有效力的法例,就去撕毀跟他人訂立的協議、廢棄自己的承諾。英國作為一個自詡民主、文明和法治的國家,經常對別國內政指指點點,偏偏英國政府今次「輕信寡諾」的行為,除了令自己成為國際笑柄,貽笑大方外,更有可能違法國際法,隨時遭告上國際法庭、醜出國際。


第二宗想跟大家分享的英國醜聞,其實之前亦已跟大家分享過,就是英國政府早前與非洲國家盧旺達達成協議,向該國支付1.2億鎊(約11.4億港元),再由盧旺達收容非法入境英國的偷渡客。英國倫敦上訴法院日前駁回人權組織反對遣送非法入境者的申請,英國政府本來已經安排包機將首批非法入境者送往盧旺達,不過由於歐洲人權法院介入,向一名50多歲的伊拉克偷渡客頒發「緊急臨時措施」,結果遣送偷渡客的班機被迫取消,直至司法覆核程序有最終決定後三個星期為止。


英國醜聞多多多


事實上,英國的做法一直都人權組織和宗教領袖批評「不人道」,聯合國高級難民專員格蘭迪亦批評英國有關政策「全錯」,直斥英國不應把其責任出口到另一個國家。


了解完上述兩宗英國醜聞後,英國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國家,相信大家都已經心裡有數。事實上,今次亦已經不是英國首次公然違反與別國之間的承諾,就以大家一定非常熟悉的所謂「BNO簽證」移居計劃為例,英國以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為藉口,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為BNO護照持有人提供所謂的移居渠道。


這一種「輕信寡諾」的作風,既是英國政客的特質,亦是英國血液裡的一部分,作威作福、也文也武,手指永遠只會指向別人,對自己的所作所為從不反躬自省,這個就是仍然眷戀昔日「日不落帝國」輝煌,卻不知道自己只剩「日已落帝國」餘暉的英國。


英國不守國際規則


老實說,英國違法國際法的行為,真的數都數不完,例如海牙國際法庭和國際海洋法庭已先後裁定,英國非法佔領毛里裘斯的查戈斯群島,不過作為所謂的民主大國之一,英國至今仍然拒絕撤離,夠「無賴」了吧?


老實說,每次講起英國的不堪,我內心都有點戚戚然,始終香港有部分思想偏激、立場激進的人,近日已移居或者打算移居當地,將自己的金錢、勞動力,甚至是子女的前途雙上奉獻給一個如此卑劣的國家,我作為中國香港人,內心都不免有點難過。英國反口覆舌,既無視自己承諾,又拒不遵從國際法院的判決,在這一種國家生活,可說是毫無保障可言。今日它因為要打壓中國崛起的政治理由而收容你們,他日亦可以因為任何理由而放棄所有「BNO移民」,英國是否一個安身立命之所?心照不宣啦!


不過,最後本人還是要強調,已經移居英國的人,一定要有骨氣,千萬不要因為生活不如意就回流香港,謹記千萬不要回香港呀!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