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歪曲懸賞反恐制度 許智峯再醜出國際
【鐵筆錚錚】歪曲懸賞反恐制度  許智峯再醜出國際

美國代理人媒體《自由亞洲電台》近日報道,指內地和香港同步推出獎金制度,藉以鼓勵告密以維護國安,內容自己少不免渲染一番,而更可笑的是,《自由亞洲電台》竟找來畏罪潛逃澳洲的國安逃犯許智峯去批評香港新設的懸紅賞金制度;安排一個其身不正、不敢面對罪責,兼且正被警方通緝的人去點評警方鼓勵舉報恐怖活動的機制,這種所謂的評論,到底有什麼公信力和養分可言?而更過分的是,美國為了打撃罪案,本身亦有大量懸賞制度,上述的所謂「報道」,為何隻字不提呢?


美國代理人抹黑香港警察


《自由亞洲電台》和許智峯批評的,乃香港警方近日推出的「反恐舉報熱線」,這熱線特別設有懸紅賞金制度,希望藉此鼓勵市民提供「涉恐涉暴」罪案的線索。許智峯聲稱,香港用獎金鼓勵市民舉報或告發他人,做法史無前例,擔心香港會變成「警察城市」;他又質疑,這次動用公帑鼓勵舉報,是要造成社會進一步分化,以達到威嚇管治的效果。


許智峯的評論,明顯就毫無道理可言。首先,許智峯指用獎金鼓勵舉報或告發他人是「史無前例」,真的是這樣嗎?香港警方的懸紅賞金制度存在多年,既有懸賞通緝已知悉疑犯身份的個案,亦有毫無頭緒、不知疑犯是誰的案件;問題來了,許智峯口中「史無前例」,所指的到底是何事?「反恐舉報熱線」是鼓勵市民舉報恐怖活動,而眾所周知,「策劃」恐怖活動,本身已經是犯法,警方懸賞打擊恐怖主義,因何落到許智峯口中卻變成分化社會呢?難道許智峯本身就是恐怖主義支持者,所以不滿打擊恐怖活動?


美國懸紅賞金數額驚人


事實上,就舉報罪案提供賞金,在外國根本就是平常不過的安排。且看看《自由亞洲電台》的老闆,即美國政府的經驗:美國國務院設有一項名為「正義獎賞計劃」的懸紅賞金制度,自1984年成立以來,已經向全球各地的100多人支付兩億多美元的賞金,獎勵提供可幫助防範恐怖主義、把恐怖分子領導人繩之以法,以及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信息。


除了打擊恐怖主義外,美國就連防範欺詐等金融犯罪行為亦設有懸賞制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獎勵「吹哨人」制度,自2012年首次頒發獎金以來,已經向超過200名個人發放了約12億美元獎金。

美國做就可以 香港做就被質疑?


事實擺在眼前,《自由亞洲電台》的報道和許智峯的所謂評論,全部都是抹黑香港、內容不盡不實的政治文宣。打擊恐怖活動,已經是世界的共識,美國本身亦是恐怖主義受害人,對打擊恐怖活動更是不遺餘力,甚至派人越境刺殺恐怖活動的疑犯亦在所不惜,為何當香港警方決定設立懸紅賞金制度去打擊恐怖活動時,反而遭到美國代理人媒體的口誅筆伐呢?這不是雙重標準和政治抹黑又是什麼?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0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