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拜登訪韓日 劍指中國將引火焚身
【諸行無常】拜登訪韓日 劍指中國將引火焚身

美國總統拜登展開上任以來首次亞洲訪問,在短短5天行程中,匆匆走訪南韓和日本,拜登此行與其說是要凸顯美國在俄烏衝突期間仍不忘關注亞洲區事務,不如說是要加大針對中國的力度,加強美國對亞太區內國家的武力恫嚇,以延伸美國的核武和軍事威懾。


美國為了展示霸權,拜登今日在東京與日相岸田文雄會談時,提出了美國會致力於保衛日本。據日本傳媒指出,會談中確認了美國以核武保障日本安全的「核保護傘」重要性,並將實施核武「延伸威懾」,以加強美國動用核武及常規戰力參與日本防衛,進一步強化美日同盟,與擁有核武的俄羅斯、中國抗衡。


拜登稱會軍事介入台海衝突 白宮忙解話


拜登在會談結束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談及台灣問題時表示,如果北京對台用武,美國將會軍事介入,又指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保衛台灣的責任更重大,強調是美方的承諾。他說,同意一中政策,但中方採取武力達至目的,絕非可行方式,美國會與其他國家一同確保北京不會對台動武,又指解放軍軍機抵近台灣是玩火。白宮發言人事後再次為拜登的言論解話,聲稱美國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


事實上,拜登由上周五訪問南韓開始,已不斷進行挑釁,拜登雖然沒有到三八線休戰村視察,但就揚言會擴大美韓軍事演習,又聲稱不會擔心北韓在他訪問韓日期間進行核試,強調美國已為北韓做的所有事都做好了準備。美軍兩艘航母「列根號」和「林肯號」都部署在西北太平洋戒備,而為核戰作準備、有「末日專機」之稱的美軍空中指揮機E4-B亦已飛抵日本。所有這些姿態,都是要向北韓和包括中國在內的區內國家展示武力。


拜登今日亦在東京宣布啟動由他倡導、把中國排除於外的「印太經濟框架」,明日將舉行針對中國的「四方安全對話」峰會,當中甚至會把「非法捕魚」的罪名都扣到中國身上。


亞太地區需旗幟鮮明拒絕陣營對抗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今日以視頻方式出席聯合國亞太經社會第78屆年會開幕式並致辭時指出,亞太地區的和平繁榮,不僅關乎本地區命運,更關乎世界未來。區內各國應攜手構建亞太命運共同體,再創亞太合作新輝煌,並且要旗幟鮮明地拒絕任何將軍事集團和陣營對抗引入亞太的圖謀。


王毅昨日亦就美國提出的「印太經濟框架」作出批評,指出亞太地區應該推進自由貿易,不應搞變相保護主義;經貿協議應有助於世界經濟復甦,不應該破壞產業鏈穩定;各國應促進開放合作,不應該製造地緣對抗。


拜登今次韓日訪問,是赤裸裸地劍指中國,大肆把弄地緣政治,進行對北韓及中國和亞洲地區的挑釁,試圖煽動對抗意識,延續冷戰格局,以謀取美國利益,鞏固霸權地位。美國推動這股冒險挑撥衝突的戰略,隨時會引火焚身。


原圖:白宮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小学鸡
    • 神經刀
      神經刀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重點是對日本仔講,中國武統台灣時你要去墊屍底!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