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解放軍戰化訓練 美艦越台海圖掀風波?
【諸行無常】解放軍戰化訓練 美艦越台海圖掀風波?

美國在台灣問題上持續搞小動作,對北京進行挑釁,其目的就是希望改變海峽兩岸的現狀,令台灣逐步走向獨立,成為美國及西方國家對抗中國的馬前卒。解放軍航母「遼寧艦」由本月初開始,組織8艦戰鬥群到台灣以東的西太平洋進行多天「戰化訓練」,美國就派出航母列根號及林肯號分駐南北海面監視,日本輕型航母「出雲號」沿途不停偵察,美國導彈巡洋艦「羅亞爾港號」更穿越台海向中國示威,事態的發展,令台海形勢出現波譎雲詭的升溫局面。


中國《解放軍報》證實,東部戰區於本月6日至8日組織海、空、常導等兵力,在台灣以東和西南海空域進行實兵演練,進一步檢驗提升多軍兵種聯合作戰能力。今次演練的一個亮點,是多兵種的「常導」(常規導彈部隊)都參加了「戰化訓練」。內地軍事專家認為,這是對「台獨」分子發出的警告,表明當前美台勾連製造出的複雜局勢,讓解放軍提高了軍事鬥爭準備的力度。


軍演警告「台獨」 勿謂言之不預


解放軍海軍新聞發言人高秀成海軍大校明確指出,今次是海軍根據年度工作計劃組織的一次例行性訓練,旨在提高履行使命能力,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不針對任何一方。而台軍方面亦聲稱,解放軍軍機月初連續4天深入台灣南方及東南空域。其中,在本月6日當天解放軍出動了包括轟-6、殲-11、殲-16等18架戰機進行了訓練。


內地軍事專家宋忠平表示,解放軍對台軍事準備沒有放鬆,一旦展開軍事行動,必須要對台灣全島實施包圍,進行有效打擊。而航母在台灣東部外海的佔位非常關鍵,可以阻斷來自於域外勢力的馳援;亦可對台灣東部的軍事基地實施有效的打擊,阻斷台灣戰機外逃。他進一步指出,東部戰區這次多軍兵種聯合演習,可說是對「台獨」分子的警告:「勿謂言之而不預」。美國和台灣頻繁勾連,一再拿俄烏軍事衝突製造話題,挑釁大陸,台美企圖串連以武拒統,無疑是迫使解放軍加大軍事準備力度。


美情報總監:大陸冀不動武統一台灣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昨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時表示,中國是寧願在不採取軍事行動的情況下取得台灣的控制權,但同時加強軍事準備,以防美國一旦介入時,仍可在軍事上佔上風。出席同一場合的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貝里爾亦指,相信北京不想以武力取得台灣,但美國將會與印太地區夥伴以及台灣接觸,汲取俄烏衝突的教訓。


美國軍事情報主管官員的這番說話,多少已露了拜登印太戰略的底,便是海峽兩岸根本就沒有即時的戰爭威脅,美國與台灣謀獨分子不斷炒作大陸會對台用武,完全是偽命題,但必須指出,美台若勾連試圖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話,必然招致引火焚身的結果。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