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國安逃犯促美制裁 公然侵犯香港司法獨立
【筆評則鳴】國安逃犯促美制裁 公然侵犯香港司法獨立

筆者近日多次指出,以美、英等國為主的力量,繼攻擊《港區國安法》和香港的政治及選舉制度之後,近日反覆以不同藉口,嘗試攻擊香港司法系統,藉以破壞香港司法獨立。屈指一數,繼早前兩名英國法官,在辭任香港終審法院海外非常任法官一事上,主動要求英國政客介入事件,影響香港司法獨立之後,多名香港逃犯,亦相繼加入「唱衰」香港法庭行列,包括逃犯羅冠聰無視香港司法獨立的事實,無故指香港司法機構被中央政府「納入囊中」,再有另一逃犯許智峯,在個人社交媒體聲言,特區政府「控制的法庭,黑箱作業」,又誣衊香港法庭,未能保障港人的權利,是暴政打壓異見的劊子手云云。

連串攻擊針對香港司法機構

這一連串動作,全部都是衝著我們香港而來,將備受國際稱譽的香港法庭,貶低到一文不值,這些行為,無非是想誤導國際社會和部分立場激進的香港人,令人誤會香港已失去司法獨立,藉以向「一國兩制」潑污水。最新一宗針對香港法院、來自國安逃犯的抹黑和攻擊,就更加赤裸和「離譜」。

根據美國政府喉舌媒體《美國之音》報道,另一名國安逃犯張崑陽,近日與美國國務院兩名負責民主、人權及亞太事務的高級官員會面時,竟然提出美國應該要制裁《港區國安法》下的指定法官。張崑陽還稱,美國並非沒有制裁外國法官的先例,2017年委內瑞拉出現政治動盪,美國就制裁了八名當地最高法院法官,揚言:「美國不是沒有做過,而香港這個情況,我們也認為是壞到那個程度。」

張崑陽已徹底崩壞

公然要求美國制裁香港法官,張崑陽的敗壞程度,明顯已經去到蠻不講理的地步。大家是否知道,制裁法官的背後意義是什麼?簡單而言,就是破壞香港司法獨立,令指定法官有所忌諱,甚至係藉此影響香港司法判決。這班人口口聲聲說「珍視」、「支持」香港司法獨立,實際上卻多次無理針對一切他們不喜歡的判決;對他們有利的判決就是「彰顯司法獨立」,一旦判決可能對他們不利,就隨便提出制裁法官,明知會破壞香港司法獨立亦在所不惜,這就是國安逃犯們的真面目!

這班人,以往不管說得多麼堂而皇之都沒有用,一去到美國「主子」面前就立刻原形畢露,他們之所以會成為國安逃犯,其來有自!在此,本人即管跟張崑陽說說道理,反駁他要制裁香港法官的歪理。

兩大理據反駁制裁論

首先,國安法指定法官們,本身一早已是香港合格的司法人員。換而言之,早於他們成為國安法指定法官之前,他們已經獲證明符合《基本法》第九十二條就選用法官的司法和專業才能的嚴格要求。指定法官並不是因為《港區國安法》實施才可以成為司法人員或者法官,故此質疑一眾指定法官在審訊時會帶有既定立場,甚至許智峯之流口中「打壓異見的劊子手」,類似指控根本就不成立,完全沒有證據或道理可言。

第二,其實國安逃犯們到底是否知道,國安法指定法官,是如何選出的呢?事實是,現任所有的國安法指定法官,都是由行政長官經諮詢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後指定,而由哪一位指定法官去負責審訊案件,亦由司法機構自行編排及決定,整個安排都體現香港的司法獨立。張崑陽如今竟公然叫囂要求制裁香港法官,講穿了就是政治凌駕公義及政治凌駕司法獨立,主動要求政治干預審訊的行為,令人不齒。

下屆政府任重道遠

老說,本人不希望今次又再言中,但繼英國政客同香港逃犯發功後,美國政客的確很大機會接力開腔攻擊香港司法制度,甚至係香港法官。人當然不希望出現此情況,但香港一定要有最壞的準備。還是那一句,世界並不太平,未來外國政治勢力,針對香港不同層面的攻擊肯定會愈來愈多,亦愈來愈激烈。下屆政府在維護國家安全、捍衛香港司法獨立,以致保護香港法官方面,的確任重道遠,然而不管前路有多崎嶇,特區政府都一定要「企硬」,絕對不可以讓外國政治勢力,以及一班國安逃犯的詭計得逞。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