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若以台制華 將顛覆中美關係
【諸行無常】美若以台制華 將顛覆中美關係

美國對俄羅斯實施嚴厲經濟制裁,不單無法遏止俄烏戰事,俄軍對烏克蘭的攻勢更有升級趨勢,一手煽動挑起戰爭的美國總統拜登,將矛頭指向中國,批評中方拒絕譴責俄羅斯,並揚言中國若向俄羅斯提供戰爭物資,必定會受到美國包括制裁在內的報復措施,拜登上周五為此與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視像通話,但反被中方將了一軍,指責美國若在台灣問題上處理不好,將會對中美兩國關係造成顛覆性影響。


習近平在談話中重點提出,中美關係沒有走出美國上一屆政府製造的困境,反而遭遇越來越多挑戰。特别是美國一些人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十分危險。習近平指出,十分重視拜登之前重申,美方不尋求打新冷戰,不尋求改變中國體制,不尋求通過強化同盟關係反對中國,不支持「台獨」及無意同中國發生衝突,但美方對中方的戰略意圖作出誤讀誤判,強調關鍵是管控好分歧,一個穩定發展的中美關係對雙方都有利。


俄烏局勢解鈴須繫鈴人 應勸談促和


在烏克蘭問題上,習近平表示,局勢走到這地步,是中方不願看到的,事態發展再次表明,國家關係不能走到兵戎相向這一步,衝突對抗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和平安全才是國際社會最應珍惜的財富,解鈴還須繫鈴人,當務之急是繼續對話談判,避免平民傷亡,早日停火止戰。美國在國際間闖了亂子,就尋求中方提供協助,但到管控美中關係時,就處處對中國實施打壓,美國的外交政策,從未汲取反覆錯誤的教訓。


就在拜登於制裁問題上向中方施壓之後,俄軍就首次出動美國也未能成功研發的高超音速「匕首」導彈轟炸烏克蘭,並分別於兩天內發射了兩枚「匕首」導彈,襲擊烏克蘭兩個州的導彈及航空彈藥庫,和大型軍事燃料基地,俄軍明顯是要向美國展示實力,實施了在人類歷史上第一次在實戰中投入高超音速武器。軍事競賽的惡果,正逐漸浮現。


澤連斯基警告和談失敗可引致「三戰」


已打了近四星期的俄烏戰事,最受傷害的是烏克蘭平民,至今已有1000萬、大約四分之一的烏克蘭人口,走到歐洲不同國家逃避戰禍。俄烏兩國代表現時繼續在土耳其舉行談判,土耳其方面透露,會談已接近達成共識,已經無法得到更多外援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說,準備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談,認為如果沒有會談便不能結束戰事。但他同時又警告,一旦會談失敗,意味將會有第三次世界大戰。


連拜登也不敢奢言的「第三次世界大戰」選項,卻由已漸呈敗勢的參戰國領袖口中說出來,只會令同情者感覺得更悲哀,亦顯露出仰仗西方勢力幫助的政權,到最後也只能當馬前卒的悲慘命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7
好正
0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