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制裁美加 摩擦勢升級
俄羅斯制裁美加 摩擦勢升級

俄烏戰爭發展至今,戰局已陷入膠著狀態,並且出現了兩個均呈紛亂的戰場;在烏克蘭國內,據外電的報道,俄軍已對烏克蘭首都基輔形成了包圍陣勢,烏克蘭的其他主要城市亦受到俄軍炮火猛烈轟擊,而烏克蘭部隊亦得到西方國家的軍事情報資訊對俄軍進行反擊,雙方均有傷亡,俄羅斯軍隊暫未對基輔發動攻城戰,是基於兩國正進行談判;而在國際戰線上,美英西方國家對俄的制裁戰亦升溫,令整個局勢呈現更多不穩定因素。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雖然面對已無望加入北約的事實,他仍表示如果無法通過大門進入北約,就必須與能夠合作的聯盟合作,令烏克蘭獲得幫助及保護,以及另外的保證。但另一方面,他又認為,現時進行的俄烏和談看來更務實,但還需更多時間達成協議。澤連斯基的舉措,正好說明了俄烏糾紛發展至今的重點,就是烏克蘭當局對國家的路向舉棋不定的後果。


美10億武器援助烏克蘭 加油添火 


澤連斯基將於美國時間周三早上向美國眾議院發表視像演說,預料他會要求美國加大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以及要求美國向烏克蘭提供更多的武器援助。《華爾街日報》稱,總統拜登預計將會宣布向烏克蘭政府再提供價值超過10億美元的新軍事援助,包括提供「毒刺」等便攜式防空導彈系統,這筆資金將納入向烏克蘭提供約136億美元人道主義和安全援助的法案之中。美國為了打壓俄羅斯而一手挑起今次戰事,然後就只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和資金,無異於煽動別人賣命。


澤連斯基又透過視像向加拿大國會發表演說,呼籲加方向俄羅斯施加更大經濟及軍事壓力,並要求總理杜魯多及國會,協助在烏克蘭實施禁飛區。他又在基輔與到訪的波蘭、捷克和斯洛文尼亞領袖會面,指烏克蘭會在今次戰爭中取得勝利。然而,事實上被大軍圍城的是烏克蘭包括首都在內的多個城市,犧牲的大多數都是烏克蘭人民。


另一方面,俄羅斯揮軍烏克蘭之後,總統普京及俄國大量官員和機構受到美國和西方國家的嚴厲經濟制裁,俄方亦作出反擊,對美加等國進行反制措施,宣布制裁美國總統拜登及國務卿布林肯等一批美國官員,以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及300名官員和國會議員,俄羅斯又宣布退出歐洲委員會。俄烏戰事對國際政治的波及面已逐漸擴大,大規模的國際摩擦將難避免。


G20拒將俄烏紛爭納入議程 免被利用


美國為了本身及北約國地緣政治利益,套用冷戰思維圍堵對手,燃點歐洲戰火後又拉幫結派對俄羅斯實施嚴厲經濟制裁,甚至以迫脅手法威嚇別國加入制裁行列,是徹頭徹尾的霸權主義者;二十大工業國(G20)今年的輪任主席國印尼已表明,每個國家都有權對包括烏克蘭局勢在內的各種問題表達關切,但G20是一個多邊經濟合作機制,印尼將專注於履行G20領導人羅馬宣言規定的義務以及自身優先事項,不打算將烏克蘭危機納入當前的議程。此舉明顯是不希望G20被美國利用作為「制裁平台」。


俄烏之爭絕對是應該放到聯合國討論的緊急議題,但美國長期以來就將其國家意志凌駕於聯合國之上,美國連自已的內部事務都未能搞好,卻愛好指點天下;俄烏戰事只有透過談判才可以得到最快和最妥善的解決,美國所迷信的「制裁」不是靈丹,是導致魚死網破的毒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5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cwymark123@yahoo.com.hk
      cwymark123@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國不嬲唯恐天下不亂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