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不斷藉抗疫工作煽動兩地矛盾 反中餘孽死心不息要香港陪葬
【筆評則鳴】不斷藉抗疫工作煽動兩地矛盾 反中餘孽死心不息要香港陪葬

眾所周知,香港隔離治療設施嚴重不足,有見及此,在特區政府請求下,中央政府全力援助香港興建隔離檢疫設施。除了已經落成並已經開始使用的青衣方艙醫院外,落馬洲河套區的應急醫院及隔離設施項目亦進行得如火如荼,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上星期四亦已經行使《緊急法》,授權豁免落馬洲河套區應急醫院工地範圍的人員和物資免受本港特區相關法律限制。另外,政府早前亦指出,工程人員會在邊境地區建設臨時橋樑連接深圳邊境,昨日便有傳媒拍攝到該座臨時橋。

藉抗疫煽動兩地矛盾

工程進度理想,這對香港而言本來就係大好事一件,但正如筆者之前亦曾提到,香港總有一些人,硬是要趁機會挑動兩地矛盾、硬是堅拒讓香港專心抗疫、硬是要煽動網民的仇恨心。筆者今次要批評的,是一名曾經在惡名昭彰的網上媒體《立場新聞》做記者的人;此人質疑,河套區檢疫設施的工程「無討論、無咨詢、無投票、無程序」、負責工程的公司是由中央「指派」,沒有招標,具體細節無從查核;他又質疑,有關工地該乃「法外之地」、人員有治外法權,批評香港「冇晒制度」,並得出結論:「趕工大晒,抗疫大晒」等等。

老實說,筆者不知道此人會否閱讀本篇文章,惟筆者真的很想藉此機會向他提供一個確切的回答:對呀,抗疫「真係大晒」!近日香港,每天都有超過100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而今天死亡人數更接近200人之多;第五波新冠疫情至今,已經有超過2,000人喪命,這些並不是冷冰冰的數字,每一個數字背後都代表著一條人命,一條如果有更好的設施,可能即可挽救到的人命!

抗疫確實是「大晒」!

上述理由,已經充分解釋為何抗疫「真係大晒」,因為抗疫就是為了挽救最多的人命,以及體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最佳方法。試問有什麼制度、有什麼「人權」,會比人民的「生存權」更重要?抹黑檢疫設施工程的人,你即管親身走出來說,病死的人命係無關痛癢,不值得為患者做那麼多!有膽的你就不妨試試講吧!

說到底,政府之所以動用《緊急法》去豁免上述工程的法律要求,正正因為今日香港已經去到極之危急的地步,故此才需要用《緊急法》賦予的權力,這正正是制度和法治的一部分。《緊急法》乃香港法律的一部分,終審法院的裁決亦已經表明《緊急法》合憲,賦予特首在「緊急」或「危害公安」的情況下,制定附屬法例的權力。法院亦強調,《緊急法》的原意,就是讓特首可以迅速應對「緊急」或「危害公安」的情況,制定規例的權力寬廣而有彈性,而此法同時亦受到司法、立法會「先訂立,後審議」、《基本法》等的制約。

《緊急法》就是制度一部分

上述這些,就是名副其實「制度」的一部分,反對的人到底是真的不懂,還是只想愚弄和煽動一班立場激進的堅定反中亂港人士?有看過筆者文章的讀者,相信都已經知道,今次已非首次有人藉抗疫工作去嘗試煽動兩地矛盾,以及挑動香港市民的仇恨。第一次是「醫管局員工陣線」等人反對內地醫護人員來港抗疫,第二次就是《自由亞洲電台》等美國代理人媒體,在政府輸入內地長者護理員,去照顧確診長者生活一事上面大造文章啦。而第三次,亦即今次,就連隔離檢疫設施都要抹黑。

這類事件接二連三發生,基本上已經肯定,今日香港仍然有一班死心不息的人,想把握每一個機會去挑動香港市民仇恨的情緒,但筆者可以清楚告訴他們,類似的行動及詭計絕對不會得逞,因為絕大部分香港市民都知道齊心抗疫的重要,亦知道今日香港人若是不團結抗疫,香港人就看不到將來。總而言之,為了在這場「疫戰」中取勝,我們每一個都必須盡自己本分,千萬別被上述人士的瘋言瘋語動搖到自己抗疫的信心。在中央的全力支持下,香港一定可以戰勝新冠病毒這一頭「看不見的怪獸」!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6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