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國民信任度 中國全球第一
【諸行無常】國民信任度 中國全球第一

一個國家是否民主,國民對政府是否信任,不是靠別國評鑑,而是要由本國的國民自行評定。全球最大的美國公關公司愛德曼(Edelman),日前發表在全球28個國家進行的大型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在新冠病毒疫情下,多國受訪民眾對他們自己國家及政府的信任度下滑,只有中國民眾對本國政府信任度提升,且創出10年新高,達到91%,美國人對本國政府的信任度則降至39%。而中國民眾對國家綜合信任指數就有83%,增加了11個百分點,美國人對國家的信任指數就只得43%,指數較2017年下跌了10%。


愛德曼自2000年起每年都在發布「愛德曼信任度晴雨表」(Edelman Trust Barometer ),今年的調查是在2021年11月1日到24日完成,調查對象為28個國家超過36,000人。結果指出,在民眾對政府信任度的評分中,中國民眾對政府的信任度達到91%,阿聯酋為87%,新加坡為74%,德國為47%,美國為39%,日本為36%。至於對國家的信任度,中國的指數全球第一,今年再升11%至83%。其他實行西方民主制度的國家,其國民對國家的信任度普遍下跌,德國下跌了7個百分點只有46%,其次是澳洲,跌6點僅得53%、美國再下跌5個百分點得43%,自2017年以來美國已下跌了10%。


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一直誣衊中國不民主,不自由,但在極具公信力的國際民調下,美國的民主制度和其國民對政府的信任程度,只能交出羞人的成績單。


民眾的信任 源於中共及政府有擔當作為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指出,民調顯示中國民眾對政府信任度為10年來最高,與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連續10年的民調顯示中國民眾對政府滿意度連年都保持在90%以上,數據吻合。而中國民眾對政府的這份信任,源於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肯擔當的作為,中共堅持人民至上,堅持一切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成果由人民共享。同時,中國也清醒地認識到,中國在前進的道路上仍然存在各種風險挑戰,必須居安思危。


愛德曼公司的創辦人李察.愛德曼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中國民眾對政府的高度信任,不僅和經濟有關,也因政府的政策有更強的可預見性,民眾認為當局說得出便做得到,就以疫情為例,就處理得很好。趙立堅也回應了愛德曼的講話,指出中國成功控制住了疫情,為本國民眾樹立了對政府的信心。不僅如此,中國還積極幫助全世界其他國家抗疫,這同樣加強了各國人民對本國政府的信心。


對政府高度信任 締造國家團結力


有關的調查結果,亦顯示了民眾對政府的信任度越高,國家的團結力就越高,有利於打造綜合國力整體提升,而民眾對政府的信任度越低,國家就容易走向鬆散甚至分裂,這也可以解釋了為何國民信任度低迷的美國,為何熱衷於在其他國家鼓吹顏色革命,令別國的民眾對他們自己的政府產生離心,從而令這些國家出現動亂甚至瓦解,以維護美國的「自身安全和利益」。


中國不搞國際霸權,不干預別國內政,更不會對別國施行長臂管治手段,實施的是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體制上雖與西方國家奉行的一套民主政體有別,但絕不妨礙各自對民主政治的追求,中國和平崛起,對全世界都有百利而無一害,美國及其盟友必須注意到,民主和自由不是西方國家的專利。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很快連正常的外國都擁抱中國。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