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美國「秘密人體實驗」體現「美式民主」?
【秉文觀新】美國「秘密人體實驗」體現「美式民主」?

丹麥廣播公司近日播出了一部名叫《尋找自我》的紀錄片,披露了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涉嫌資助20世紀60年代,對311名丹麥兒童進行秘密人體實驗,而這些兒童大多是被人領養或來自孤兒院。這項實驗在哥本哈根市立醫院的地下室秘密進行。紀錄片導演、實驗親歷者之一佩爾·溫尼克說,他11歲時參加了一系列人體實驗,包括測試兒童是否存在「精神變態」跡象,實驗中,溫尼克被要求坐在椅子上,身上綁著電極,被迫聆聽響亮刺耳的噪音。該項目由美國一些醫療機構和「人類生態基金會」出資,但溫尼克說,大量資金幕後來源正是CIA。


殘忍人體實驗「冰山一角」


更可怕的是,丹麥的兒童實驗不過是CIA人體實驗的冰山一角。這部紀錄片還提到,《紐約時報》前駐外記者斯蒂芬·金澤在其撰寫的《首席毒師》一書中,披露了CIA在20世紀50年代到70年代開展的一項思想控制計劃。該項目聘請德國納粹醫生和日本731部隊戰犯作為成員,使用電擊和強效致幻劑等慘無人道的手段,在世界各國進行「洗腦」實驗。很多實驗對象因此精神紊亂、失憶或成為植物人,留下了終生的後遺症。而「時任中情局局長艾倫·杜勒斯認為思想控制是掌控全世界的關鍵」。


侵害至今仍在發生


更讓人意外的是,美國對民眾的人體侵害到21世紀仍未停止,魔爪還從外國轉向了本國國民。就在本月,俄羅斯電視台採訪了美國印第安人肖肖尼部落的一位名叫伊恩·紮巴特的原住民,他憤怒控訴,自己的家園已淪為美國政府的「核試驗場」,其原住民同胞的健康受到「毀滅性的影響」。報道指,從20世紀50年代開始,美國政府在肖肖尼原住民部落的土地上秘密進行核試驗。根據2009年的一項研究數據,在之前超過40年中,美國政府在當地進行了928次核試驗。其中約100次在大氣層進行;約800次在地下進行,產生了大約62萬噸放射性塵埃。


據該部落的說法,美國政府的核試驗項目已造成該部落上千人死亡,許多人患上了癌症等疾病。而由於核試驗都是秘密進行,肖肖尼原住民部落沒有得到任何幫助或者補償。並且,在美國政府的干預下,原住民傳統的生活和經濟運作方式也遭到毀滅性的破壞,許多原住民的生計都成了問題,美國政府的「所作所為無異於一場種族清洗」。


「美式民主」的真面目


實際上,美國在世界各地侵犯人權早已不是什麼新聞,其毫無底線地將黑手伸向兒童、本土原住民,讓世界再一次看清美國所謂民主、人權的真面目。最諷刺的是,如此「信用破產」的美國,卻還企圖以「撒謊、欺騙、偷竊」為「信條」,熱衷炮製「黑證」污衊他國,設立「黑獄」侵犯人權,提供「黑金」煽動別國政變。不過,時代在進步,世界在發展,世人的鑒別力在提高,無論美國如何標榜人權、自由、民主等價值,營造民主維護者的形象,其本質都是虛偽、雙重標準,是通過剝奪他人人權來滿足自身利益。並且,美國用栽贓、污衊而達到打壓目的的做法從未改變。


隨著越來越多的罪行被揭露,事到如今,美國該做的,是正視自身罪行,懺悔、改正、作出賠償彌補,讓美國人民享受基本人權,不再受種族主義之苦。而不是再自詡「民主教師爺」對他國指手畫腳,搞長臂霸凌!


原圖:央視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