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港人噩夢英國重現?
【鐵筆錚錚】港人噩夢英國重現?

可能大部分英國人都沒有想到,2019年香港街頭的暴力示威者會在這麼短的時間「整體搬遷」到了英國,在英國各城市的街頭擺人鏈、阻交通、放火、破壞,近日更是肆無忌憚故技重施,再現香港街頭「私了」無辜市民的一幕——在英國街頭公然襲擊、毆打路人,並在網絡公開受害者的資料,煽動網絡起底和暴力。這似曾相識的一幕幕,仿佛香港人的噩夢在英國街頭重現。不過,這群神憎鬼厭的暴徒,真的認為自己可以為所欲為嗎?


「港獨」暴徒英國街頭襲擊路人


近日在英國曼徹斯特的港人集會上,發生了暴徒「私了」無辜市民事件,引起國內外極大輿論反響。當時一群「港獨」分子在街頭拉人鏈喊「港獨」口號,一名街邊店鋪的華人店員王小姐不忿店鋪作為「港獨」分子拍照背景,去與示威者理論。從事發視頻和王小姐事後接受採訪的情況看,示威者見王小姐講普通話,對其態度非常惡劣,言語威脅後一群人更是對王小姐動手襲擊、圍堵。在王小姐報警之後黑衣人散去,但這群「港獨」分子將王小姐和其友人(在事發現場解救王小姐)的照片、個人資訊、包括工作的店鋪資料發上網絡,對其發出死亡威脅。又故意在評分網站上給店鋪打低分,寫辱駡式評論。還有人故意預約門店的服務來佔用預約名額,導致店鋪要關閉線上預約服務。一些「同夥」還到店門口用手機對著店員拍照,嚴重影響了商店正常營業。 


中國駐英使館發言人日前回應事件,表示對「港獨」暴徒的卑劣犯罪行為強烈憤慨、嚴厲譴責。事件進一步暴露「港獨」分子「暴力違法」的醜惡面目,並就此向英方提出交涉,要求英國警方儘快緝拿施暴者,保障當事人安全和正當權益。


暴徒到哪都是暴徒


隨著事發時視頻曝光,網友直指「果然暴徒到了哪裡都是暴徒」。當然,這不是首次有居英港人在英國街頭搞事。除了在英國街頭舉「港獨」旗等,去年10月曼徹斯特的遊行集會就有人縱火及破壞公物,現場甚至還出現了煙霧彈殘殼。前幾天在英國的列斯市,部分港人在街道上組人鏈示威,結果被當地商店報警投訴,一班人鏈「手足」鳥獸散。但示威者得寸進尺,暴力升級,如今出現了街頭滋事、襲擊路人的違法行為,實在忍無可忍。


「港獨」分子勢必不敢回到有國安法的香港(當然,未來被遣返的可能性不能排除),但也奉勸他們認清現實。暴徒是否以為可以在全世界玩暴力,破壞當地社會安寧、損害香港人聲譽,犯法又不用負責?看看英國是如何對付示威者、暴力分子:以2011年英國倫敦爆發騷亂為例,當時英國政府授權倫敦警方使用高壓水槍、橡膠子彈鐵腕鎮暴,先後拘捕近4,000人;當局之後更透過設立特別法庭嚴懲參與暴力違法人士。英國自身的國安法更是被形容為「猛於虎」。沒有一個地方會容忍街頭暴力,更不要說所謂移民帶來的麻煩,只會引起當地反感。如果大家把「香港移民」和「香港暴亂」畫上了等號,以後「手足」要移民只能寸步難行。


還有一點要注意,除了有本地的法治,海外華人群體亦十分龐大,一小撮暴力分子不要以為海外是沒有國安法的旺角街頭,可以肆意對同胞進行攻擊。法律與道德、民情和輿論,都不會容忍暴徒為所欲為。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7
好正
0
心心眼
7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

  • +85253****60
    +85253****60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可能英國人樂見呢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