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觀點】開啟香港真轉變
【港人觀點】開啟香港真轉變

12月19日是立法會投票日,這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立法會選舉,也是標誌立法會重返正軌、社會由亂及治、香港開啟良政善治的選舉。香港能否在「由亂及治」後順利「由治及興」,即將到來投票日是關鍵。香港人要善用手中一票選賢任能,開啟香港的繁榮發展的真轉變、新未來。


更有代表性的候選人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日前提到,新選舉制度充分彰顯了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公平競爭性。在「愛國者治港」的基礎上,此次候選人的背景較以往豐富,有商界、學界、專業界的精英;有來自社會基層的勞工、職員、中小企業經營者代表;有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又有內地、台灣及外國裔背景人士;有資深參政者也有為數不少的年輕人。


從參選者近期拉票、受訪及參與各選舉論壇中的表現來看,候選人比專長、比政綱,基本都抓住了香港現時最受關注的貧窮、房屋、青年、教育及北區發展等議題作為關注焦點,總體質素高且都樂於服務社會,讓人充滿期待。若他們當選,相信能為立法會帶來專業、理性和更多元的政策建議,有利提升政策倡議創新力,發揮立法會應有的作用。


香港選舉以往被政治立場左右,限於鬥爭泥潭,幾乎忽略真正需要完成的民生政策議題。完善選舉制度之後,聚焦發展為根本,相信當選議員可以在代表各自選民的基礎上,盡量在社會利益分配中找到最大公約數,關注社會發展而非政治鬥爭,可凝聚共識,促進團結和發展。


新一屆議員任重道遠


香港由亂及治不易,未來的立法會將政治光譜廣闊。期望當選議員能夠以民為本,把關注落在解決社會問題、改善市民生活的實際焦點上。議員一定要全力以赴,解決民生困境,推動改善地區建設,加強施政監督問責,提高政府施政效能,幫助香港破解深層次矛盾,尋求共識、促進香港發展。


同時,處於國際巨變中的香港,新一代的議員要有長遠策略和國際視野。除了深入了解國家、發揮香港優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還要能洞察國際時事,能帶領香港在國際的前線發揮獨特的優勢和作用,講好香港故事,講好中國故事。


善用手中一票


立法會選舉,既是實行完善選舉制度重要的一步,也是擺脫過去立法會不務正業,亂象不絕的一步。香港民主發展和良政善治的實現,離不開選民以主人翁的姿態,履行好民主權利,選出有能力、有擔當的民意代表,提升香港的治理效能,讓選民切身利益和香港整體利益得到有效保障。希望香港越來越好的香港居民,都一定要善用手中一票,推選自己心目中的候選人進入立法會。身在內地的選民也可用好特區政府在口岸提供的投票設施,在當日投下神聖的一票。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5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