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方強調中國軍力急升 用意何在?
【諸行無常】美方強調中國軍力急升 用意何在?

美國海軍發布新戰略指南,首次提出一個說法,指「中國與美國的海軍軍力已旗鼓相當」。美國海軍部長德爾托羅更強調,將保持美國海軍力量的優勢,強化美軍戰備,規劃好作戰的戰略與投資。美國空軍亦有類似的表態,美國國防部空軍首席軟件官夏蘭(Nicolas Chaillan),聲稱不願見到中國的人工智能及網絡能力已超越美國,但國防部卻不願正視問題,因此忿而辭職。中國軍事威脅論已續漸取代了中國崛起一詞。


美國軍方的動作,正正就是要配合美國圍堵中國的印太戰略,以及「美日澳印四方安全對話」和「美英澳新戰略聯盟」等名目不一的拉幫結派手段,目的就是推動新一輪的軍備競賽。美國軍方和政客,與軍火商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軍火商的生意又影響著美國的防務思維,早已不是秘密。


德爾托羅早前在美國海軍學院的一次演講中說:「坦率地說,理想的目標不是與中國交戰……但阻止他們達成他們正在企圖實現的目標才是我們的最終責任。」從美國總統到美國的外交國防系統,一直都聲言不希望與中國爆發戰爭,但其實戰事早已開始,美國已出手阻止中國實現發展的目標,並且從不同層面不同方向作出打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用美國海軍情報局的資料指出,截至2020年底,中國海軍現役軍艦數量為360艘,已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艦隊,美國海軍2020年只有297艘船艦,不過報道又承認,中國海軍的整體戰力仍不如美國。「美國海軍共33萬兵員,中國海軍只有25萬人;美國海軍軍艦的噸位和攻擊能力,以及核潛艇數量都超越中方」。


事實上,美國現服役的核動力航母就有11艘,核動力潛艇80艘,中國只有兩艘常規動力航母,9艘核動力潛艇,艦艇總噸位方面,美國軍艦的總噸位為350萬噸,中國軍艦只共重230萬噸,更不用比較美中兩國擁有遠程彈道核導彈的數量,美中兩國的核彈頭分別是3750枚比320枚;美國2022財年國防預算為7530億美元,中國的國防預算只有2090億美元。


上述的數據已清楚表明,美國軍方把中國海軍的軍力說成與美國海軍旗鼓相當,若不是虛假的恭維就是別有用心。美國夢想繼續保持全方位的霸權地位,除了海軍之外,空軍亦吹噓中國軍事威脅論。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早前已向美國國防部辭任空軍首席軟件官的夏蘭指,他請辭是為了抗議美軍技術轉型的步伐緩慢,他無法忍受眼見中國超越美國。


作為一位IT人,夏蘭指中國在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及網絡能力方面的進步,令它走向全球主導地位,認為中國將主宰世界的未來。他批評美國政府部分部門的網絡防禦能力處於「幼稚園水平」,未能回應中國的網絡威脅。他又指出國防部派遣上校或中校軍階的官員主管網絡空間領域部門,是外行領導內行,焉能有不敗之理。


且不論美軍高層是否真的如夏蘭所說的如此不濟,美國軍方把中國軍隊形容到擁有神奇力量一樣,能夠在極短時間內掌握到超凡的戰鬥力,就絕對是不懷好此意。中國早已一再聲明,在國際上不會稱王稱霸,即使中國軍力真的所增進,美國又何需自作杞憂?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7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7****22
    +85297****2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中國軍力提升,就係防止歐美侵略,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