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無膊頭、無承擔的民主黨
【秉文觀新】無膊頭、無承擔的民主黨

民主黨是否參加今年的立法會選舉,一度成為政壇熱話。然而,隨著該黨多名區議員因不符合法定宣誓要求而被取消區議員資格,社會終於明白到,一度盛傳是「皇帝女唔憂嫁」的民主黨,原來只是沽名釣譽和一廂情願。面對最新的事態發展,民主黨近日以提高黨員參選門檻作回應是否同意參選,說穿了就是既不想黨員參選,但又不想以黨的名義去作決定。只懂鑽空子、拒絕承擔政治責任,這就是今日民主黨的真實寫照。


中央毫不在意民主黨


政府日前宣布,十名九龍區的區議員因不符合宣誓要求又被取消資格,其中五人來自民主黨,包括立法會前議員涂謹申。事實擺在眼前,民主黨是否會參加年底立法會選舉,在今天香港政治環境下,根本是無關宏旨,中央政府毫不在意該黨參選與否,即使民主黨願意參選也好,亦不代表必然可以「入閘」,前提仍然是必須合乎「愛國者標準」。


坊間一直盛傳,民主黨由始至終都以為自己可以繼續做「花瓶」,亦幻想中央政府殷切希望該黨做「花瓶」,如今這種幼稚的想法被徹底打破,該黨上下隨即陷入進退失據的窘境。為取回「主動」,民主黨近日推出「參選怪招」,要求有意參選的黨員,需要得到參選選區所屬支部20名會員,以及其他4個支部各5名會員,即合共40名黨員聯合提名,最後經會員大會表決確認才可參選。


提高參選門檻「走精面」


有別以往只需獲參選選區所屬支部支持的安排,民主黨提高黨員的參選門檻,說穿了,該黨的主流意見明顯並不想參選,但又不肯以黨的名義發出指示,結果只好提高門檻,處處設限,為的就是迴避表態。這種「走精面」的手法,看似精明,實則只是「拒表態、沒承擔」的懦弱表現。


參選或不參選,對政黨而言無疑是頭等大事。敢於作出決定,願意承擔政治後果,至少還可以贏得一點尊重,偏偏民主黨選擇最差的方案,連參選與否都掩掩映映、左閃右避,這個夕陽政黨,已失去社會的最後尊重,未來該黨成員參選與否,大家其實已不必再理會,一個已失「黨魂」的政黨,無異於行屍走肉,市民又何必關心該黨的動向?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4
心心眼
1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龍的傳人
        龍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搞亂民生,何來民主等你摺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