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觀點】美國介入 沒好下場
【港人觀點】美國介入 沒好下場

阿富汗的政權再次變天,再次印證美國在別人國家進行的種種活動,均只會以自身利益為念,一旦被干預的國家失去利用價值,甚或不再符合美國自身利益的話,被干預的國家只會被「用完即棄」,至於被入侵國家的前途和命運,從來都不是美國的考慮。阿富汗再次陷入混亂,相信沒有人會因此感到高興,香港人「隔岸觀火」之餘,亦必須從中學到教訓,了解到盲目要求美國介入中國內政和干預香港內部事務最終可能導致甚麼後果,千萬別步世上任何一個曾被美國蹂躪國家的後塵。


美國入侵阿富汗只為報仇


執筆之時,美國總統拜登公開承認,稱美國當年入侵阿富汗,只為緝拿九一一襲擊主謀拉登,以及確保恐怖組織阿爾蓋達不能以阿富汗作基地,絕非要在當地建立一個國家。說得清楚明白一點,美國在未經聯合國授權下入侵阿富汗,絕非要為該國人民解決問題,而是單純為了報仇、以牙還牙,為美國人出一口氣。


拜登倒也老實,是的,美國介入別國內政,甚至是支持某一政權,跟那政權如何對待自己人民和國際行為從來都沒有關係,隨便舉出一些例子,獲美國支持的南韓前領導人李承晚、朴正熙、全斗煥,智利前總統皮諾契特、菲律賓前總統馬可斯、西班牙前領導人佛朗哥等等,哪一個不是美國自己口中的「獨裁者」?他們哪一個不是獲得美國支持而牢牢掌握國家的軍政大權?說穿了,一切都是美國的利益計算而已。


乞求美國干預自尋死路


回看2019年反修例暴動期間,暴動和示威現場多次出現美國旗海,暴徒們不斷揮動美國國旗,乞求美國介入香港事務,甚至公然呼籲美軍出兵入侵香港,讓香港成為美國的附庸。除了暴徒,部分政客更組團到美國,遊說美國政府和政客支持制裁內地和香港,總之就無所不用其極,終極目標是讓香港變成獨立政治實體。


當然,今日香港已經有《港區國安法》的保護,公然呼籲外國干預和制裁香港的情況相信不會再出現;然而,看著今日阿富汗的情況,當天日日夜夜念茲在茲打「國際線」的人,如今可會有一點點愧疚?若非國家國力雄厚,成功抵擋外國勢力的介入,香港如今已是西方勢力的俎上肉,別人大快朵頤後,最終就會飽食遠颺,遺下爛攤子。


美國從來只關心美國人


阿富汗的情況,實乃美國霸權主義的最佳反面教材。任何妄圖藉美國勢力去干預自己國家事務的人,必須引以為戒:任何國家的人民,在美國眼中都只是利益和可堪利用的棋子而已。美國的確關心人命,但只限於美國人的人命;的確關心福祉,不過僅是自己國家商人,尤其是軍火商的福祉。仍然蟄伏香港暗處,甚或已潛逃國外,繼續念念不忘打「國際線」的人,請擦亮自己雙眼,看清楚美國的所作所為,你們的「意願」只是一廂情願,美國從未「STAND WITH HONG KONG」,亦永遠不會「STAND WITH HONG KONG」。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2
心心眼
6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豺狼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國有做過好事嗎?有民主、自由、人權嗎?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