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孤狼、恐襲、恐怖分子
【鐵筆錚錚】孤狼、恐襲、恐怖分子

警方日前才剛偵破一宗懷疑炸彈案,筆者日前就曾表示,社會必須小心「孤狼式」恐襲。不幸言中,「孤狼式」恐襲昨晚就在銅鑼灣上演,28歲機動部隊成員,執勤期間慘遭50歲「孤狼」以刀插背,情況嚴重,疑犯施襲後隨即引刀插胸,其後證實死亡。「孤狼式」恐襲出現,香港市民從此被迫活在恐襲陰霾下,偏偏不少「黃色K.O.L.」和政客,除一如既往拒絕跟暴力割席外,更藉機以不同「語言偽術」去美化恐襲。誠如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所言,這班人同樣滿手鮮血。


「孤狼式」極可怕 隨時造成大量傷亡


正如筆者日前所言,「孤狼式」恐襲最可怕之處,是參與人數極少,因此一般難以在事前偵破。假使施襲的恐怖分子像今次事件一樣「視死如歸」,「孤狼」的殺傷性就更大,2014年臺北捷運隨機殺人事件就是最好例子:兇徒鄭捷單人匹馬持刀在捷運內大開殺戒,最終導致4死24傷。


香港民風一向平和純樸,既沒宗教,亦沒種族衝突,到底「孤狼」是如何形成的呢?「孤狼」出現的原因極為複雜,筆者也非此方面的專家,也不便班門弄斧妄下判斷;然而,不能否認的是,2019年的反修例暴動中,暴力在整個社會蔓延,暴徒不斷升級的暴行,就如傳染病一般感染部分思想偏激之徒,筆者深信,昨晚的「孤狼」不多不少肯定有受到反修例暴動影響。


同情和美化恐襲 推波助瀾者滿手鮮血


「孤狼」的出現,明顯是全社會的隱憂,因為外國經驗告訴我們,極可能出現所謂的仿效者,手段亦只會愈來愈血腥。在此關鍵時候,社會最需要的是齊心譴責有關行為,以免令潛在仿效者誤以為自己得到認同和支持,但正如文首所述,香港的一眾「黃色K.O.L.」和政客,例如藝人何韻詩和阮民安、所謂「傳媒人」潘小濤、區議員張錦雄、李家偉和趙柱幫等,甚至是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等,未知是否為了政治理由,選擇無視「孤狼」對社會的危害,群起對其暴行「歌功頌德」?一時想盡理由為恐怖分子的惡行開脫、一時稱其為「義士」,希望他「安息」等等,這等本末倒置的言論,無疑是為下一名「孤狼」提供「培養液」。


「黃色K.O.L.」和政客令人不齒


對恐怖分子展示同情、理解,甚至是稱頌,客觀效果是甚麼?不知大家有否看過報道:在外國,部分有極端宗教信仰的恐怖分子,相信殺得人愈多,自己死後在天堂可以享受的就愈多;而為了讓那些被恐怖分子甘心賣命,支持他們的人甚至會稱恐怖分子們為「聖戰士」。敢問一句,今日香港「黃色K.O.L.」和政客的所作所為,跟上述的鼓吹、支持、煽動恐襲者,又有何異?


老實說,筆者實在無意再譴責一眾「黃色K.O.L.」和政客,他們的橫蠻和冷血,在反修例暴動中早已展露無遺,跟他們說道理,根本是對牛彈琴。反倒是香港市民,若然不想香港成為下一個恐襲聖地,大家更應該多走一步:齊聲譴責、齊聲向恐襲說不,絕對不要對恐怖分子表現出任何同意,甚至支持,有需要時應立刻報警求助。千萬別以為恐襲跟自己無關,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恐怖分子下一次會以甚麼為目標,你亦不知道自己身邊是否潛藏著下一隻「孤狼」。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9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85297****22
    +85297****2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這2-30年,黃教師一路茶毒學生,親英仇中,教育根本係重要一環,楊潤雄局長一路放生問題教師,孤狼只會一路延續落去.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相信很多以危言聳聽的各階層早已記錄下來,只是時間及證據條件充足,便行動!打籐和送到內地受刑會有很大制止的實際作用。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rag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