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戰狼外交?「狼」是誰?
【秉文觀新】戰狼外交?「狼」是誰?

有時不得不「佩服」,《生果報》的「創作力量同幻想,會嚇你一跳」。看過其今日那篇題為「戰狼變熊貓:大錯已鑄成,悔之晚矣!」的評論文章,筆者不禁莞爾;印象所及,在中國的外交辭典裡,從來沒有一種官方表述叫「戰狼外交」。姑且借用這個詞,既曰「戰狼」,筆者想問,中國要戰的「狼」,是誰?被西方國家圍攻,中國又該如何?反制,就被指「戰狼」;忍讓、以和為貴,又被貶低抹黑,《生果報》到底什麼邏輯?

 

《生果報》的「創作同幻想」?

 

不論是《生果報》宣稱「中共的戰狼外交,基於中共對國內外局勢的全盤誤判」,還是污衊中國「換上另一副面孔…突然變得慈眉善目,溫言款語,到處陪笑,逢人作揖」;亦不論是抹黑中國「戰狼外交只是表面現象,更根本的是中共稱霸全球的野心」,還是宣揚「大錯已鑄成,去日不可追…也不會有回天之力」,筆者只想說一句,不如請《生果報》自己認真審視下,現在到底誰在誤判形勢?

 

毋庸置疑,當今的中國正在和平崛起,國家實力日益增強,但請問,中國何時說過,國強就要必稱霸?當《生果報》用「西方視角」敵視國家時,別忘了——把自己壯大,然後欺凌他國、意圖稱霸世界或者保持霸主地位,正正是歐美等西方國家自己的「思維模式」和走過的老路,所以面對一個正在和平崛起中國,就千方百計遏制、遏制不住就打壓。

 

尋求和平 卻惹來「狼群」圍堵

 

舉例子:中國經濟快速增長,美國就對華發動貿易戰;中國科技創新具有競爭力,又百般「制裁」、打壓中國企業;中國抗疫成功,外國勢力就抹黑中國是「病毒源頭」;中國實踐、落實「一國兩制」,反華勢力又在香港策動顏色革命搞破壞搞顛覆;中國資源豐富、民族文化多元融合,西方國家又炮製謊言污衊「新疆種族滅絕」…事實是,美國現在懼怕自己的「國際地位」受挑戰,所以欲聯同其他「四眼」以至歐洲盟友群起圍攻中國。筆者想問,一個專心謀自己發展、對外尋求互利共贏的國家,卻惹來「狼群」圍堵,中國若無保護自己的能力、沒有必要時出手反制的實力,行嗎?

 

至於《生果報》所謂「大錯已鑄成,去日不可追」、「不會有回天之力」,究竟何意?《生果報》這篇評論,究竟想傳遞什麼訊息?在筆者看來,《生果報》如今依然故我、不斷抹黑、攻訐國家,與其說是媒體,倒不如說更像是個「反中央」組織?如果《生果報》還要繼續錯判形勢,不知會給自己引來什麼後果呢?會不會最後「應驗」了自己那句「去日不可追、不會有回天之力」?


原圖: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6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死亡消息笔记录:diamonds:男青年毛泽东在泰国遇害。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