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如此大學生 非管教不可!
【鐵筆錚錚】如此大學生 非管教不可!

教育局早前與本港8間資助大學商討,如何推行「國安教育入校園」;然而,本來天經地義之事,日前港大學生會竟發公開信「聲討」校長張翔,質問他國安教育會否與下學年在港大實施之餘,更以極度激進言辭形容張翔和港大校方「掛國家安全為幌子,行政治任務為實」、「斷送院校自主」云云,以至於內地官媒《人民日報》都忍不住發聲,點名批評「如此學生會非管不可」。


看完這些,大家明未?香港校園如今為何必須要有國安教育,不就因為還有猶如「藏匿校園中暴徒」的學生?!


港大學生會劣跡斑斑


筆者之前說過,今日香港,國安教育入校園、入社會、入人心,不是應該與否的問題,而是「來得太遲」;套用在今日港大,其必要性和迫切性就更為顯著。大家簡單回顧,早年港大已有學生刊物一再鼓吹「港獨」;去年,港大學生會花費公帑在黃媒登廣告支持黎智英等涉違《國安法》人士,又搞所謂「反修例運動文物展」,堂而皇之「歌頌」違法暴動;前陣子,港大學生代表又不理勸諭、執意要搞所謂「紀念」旺角暴動的活動;直至最近,港大學生會竟然發聲明攻訐中央「終結」香港選舉制度…凡此種種,校園還有安寧?有學生如此,豈能不管不教?


有人「管和教」 其實是好事


對於校園計劃推行國家安全教育,有學生覺得反感、抗拒、甚至抵制,但筆者欲指出,如果「教不嚴」,那才是「師之惰」、是社會之錯;有人肯對你「管和教」,其實是好事。回想反修例運動,逾萬名被捕人士當中,數以千計都是青年、學生;好多人就因為受人煽惑、缺乏守法意識,以為參與違法活動沒有後果,結果倒頭來自己要承擔法律責任,甚至被法庭重判、身繫囹圄,賠上一生前程。如今反思,如果香港能早一點做好相關教育,令學生知法守法、之所進退,相信不至於有那麼多人走上違法之路;亡羊補牢,從來不嫌遲,難道還有人想成為數以千計被捕者「之一」?


至於港大學生會,筆者奉勸一句,最好懸崖勒馬,勿再錯下去,誠如官媒文章所言,玩火者必自焚!再不收手,恐怕有人遲早會受到法律的制裁,到時只會悔恨已晚!


原圖:港大學生會fb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5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