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愛國」兩個字 很難理解嗎?
【鐵筆錚錚】「愛國」兩個字 很難理解嗎?

全國人大會議昨天通過關於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之後,特首林鄭月娥同日下午出來見記者,最「精彩」的部分,是那些「黃媒黃記」的提問:是否民主倒退?是否要踢走反對派?愛國是否就要愛黨?…就如同總會有人問「戴口罩算不算蒙面」、「叫官員落台算不算犯法」一樣,今日中央主導特區落實「愛國者治港」,也總有人詐傻扮懵、偷換概念。有意見常說,過去幾年香港的政局亂象聞所未聞,我覺得,一個地方連什麼叫愛國都能「拗餐飽」,更是聞所未聞!


當有人不斷宣稱「香港民主倒退」時,別忘了,香港日後的政改變化,包括立法會議席將由現時70個增加至90個,政治參與更加多元;特首選委會人數將由1,200人增至1,500人,更具廣泛代表性、也將有更多賦權,我想問,這些叫「倒退」嗎?但如果說,以「民主」之名就可以搞攬炒拉布搞奪權,對不起,筆者不認同、更不接受!


是誰在管治架構搞顛覆


再者,中央早就開宗明義表明,落實「愛國者治港」不是要搞「清一色」,請問,何來「踢走反對派」或者扼殺反對聲音?如果還有人要「裝糊塗」,那再聽聽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今天的說話:把不愛國的人排除在管治架構外,不等於說要把所有反對派或者泛民主派全部排除;反中亂港分子和泛民、甚至反對派不能簡單劃等號;泛民中也有愛國者,將來仍然可以依法參選、依法當選。這話說得夠清楚、中央夠包容了吧。香港今日這種局面,如果要怪,大家不如好好反思下,到底是什麼人趁著現行選舉制度的漏洞,混進管治架構搞滲透、搞顛覆,逼到中央退無可退?


至於愛國是否就要「愛黨」,根本就是模糊焦點、轉移視線!「一國兩制」下港人參政議政,「愛黨」與否從來都不是「必要」或者「首要」條件,但不等於因此就可以不尊重、不承認共產黨是中國執政黨這一客觀事實。正如在一些西方國家,會不會有人因為執政者不是自己擁護的政黨,就不愛自己國家甚至「叛國」搞破壞?!


看清何謂「不愛國」


其實,「愛國」兩個字,有那麼難理解嗎?那不如,反過來看看什麼叫「不愛國」——觸犯香港《國安法》者;挑戰國家根本制度、拒不接受或刻意扭曲香港憲制秩序者;香港繁榮穩定的破壞者。請反對派看過這三條「標準」之後,再問問自己,中央對「治港者」的接納程度,是不是已經寬鬆、包容得多!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7
好正
9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5****77
      +85295****7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smile: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