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政客還好意思說「履職」?
【鐵筆錚錚】政客還好意思說「履職」?

說起區議會職能,大家都會想到的,就是改善社區設施、完善社區交通等等;可是,今屆區議會上任已有一年時間,看到的卻是區議會以至區議員們「層出不窮」的亂象。社區設施被要求作為紀念某人的公園;區議員開會,可以唱「獨」歌;在會議上,任意辱罵官員以至警方代表。近日,有消息指民政事務處及秘書處基於防疫抗疫考慮,每星期只會參與最多兩個區議會大會及轄下會議,而參與會議時間為兩小時,又引來區議員攻訐,稱區議會無法履行職務「因為政府」。筆者反而想問,如果區議員們知道有職務要履行,過去一年為何胡作非為,或者對「同路人」的錯誤行為視而不見呢?

 

不問因由 凡事必反

 

中西區議會主席、民主黨鄭麗琼回應事件時,批評當局「完全係人治」,指事件清楚反映令區會運作失效的是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而南區區議會主席、民主黨主席羅健熙,則表示「如果政府選擇用一個咁反智嘅方式去處理嘅話,我相信所有巿民看在眼內,都會見到區議會無辦法好好履行職務,個原因正正係因為個政府」。由此觀之,似乎這些區議員代表都很想「履行職務」或維持「區會運作」,既然如此,他們有為區議會過去一年的亂象發聲嗎?

 

筆者首先要講,基於防疫理由,減少聚會、會議以至會議時間,相信無什麼人會反對,病毒是不會「認人」的,不會因為議員「開會」,所以就不把病毒傳染給他們或者政府人員;現時疫情第四波爆發仍未止息,最理想的做法,就是減少會議以及其時間,或者改為視像會議。攬炒派議員要找「切入點」攻擊政府,請不要拿防疫工作來「做文章」。

 

是瀆職 還是履職?

 

至於羅健熙以至鄭麗瓖之說,不論是講到區議會運作還是履行職務,筆者想問,你們的同路人過去把不同區的區議會搞到一團糟,你們有發過聲嗎?今屆區議會上任之初,就有區議會在議會唱「獨」歌;在不同區議會上,區議員辱罵官員或警方代表的,隨處可見。區議員們是要促進地區事務,還是要借攻訐政府官員或警方代表「做政治騷」?之前又有傳媒報道過,有區議會欲討論「入境」、「政制」事務等等。綜合種種亂象,筆者實在懷疑今日的區議會,到底是想履職,還是瀆職?是想用權,還是越權?

 

坦白講,在防疫問題上針對政府,乃攬炒派一貫「為反而反」的作風;只是,如果說到區議會運作以至履行職務,筆者就覺得可笑,過去一年多,他們的同路人借區議會「反中亂港」、不務正業時,他們沒有批評過同路。如果真心想履行職務,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讓區議會回歸根本,做一個為社區、居民服務的地方,而不是專找地方攻訐、抹黑政府的「表演場地」。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5
好正
4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