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獨」非梁家傑口中的「偽命題」
「港獨」非梁家傑口中的「偽命題」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又再大放厥詞,在立法會施政報告答問大會上聲稱「港獨」只是「偽命題」,稱香港「沒有人在搞港獨」,認為特首梁振英在施政報告中點名叫社會關注港大學生會官方刊物《學苑》的「港獨」錯誤主張是「虛報軍情」云云。作為資深大律師的梁家傑,法律訓練令他能言善道,然而「真的假不了」,他若非因為「脫節」而產生社會認知上的誤差,就是又再捩橫折曲,為攻擊政敵而指鹿為馬。

「港獨」在今日香港社會上仍未成氣候,但威脅卻確實存在。《學苑》提出所謂「香港民族命運自決」主張,跟為「港獨」建構理論基礎無異,最終目的,就是將「香港」和「內地」切割,令人以為「香港」跟「內地」是兩個毫無關係的個體。

所有政治主張要成為主流,必須經過建構、研究、討論和修訂,方可在社會「發揚光大」。提出「港獨」主張者,正正是希望藉上述過程,感召更多人支持,當結聚到足夠的力量,自然就會將理論化為行動,即《學苑》文章所載的「武裝革命」。

「港獨」威脅實質存在

批評梁振英的人,宜先看看《學苑》文章的內容。正如梁振英所言,那些不是學術研究,亦不是甚麼時事議題,而是不折不扣的政治主張;好,就當寫文章不算「搞港獨」,那請問梁家傑如何解釋以下個案:

「警方去年十一月底根據綫報,突擊搜查大角咀一單位,檢獲三枝改裝氣槍及三十二件自製木盾,並拘捕五名男女,其中一名被捕男子面對傳媒鏡頭時,還大叫『革命必勝,城邦會戰勝歸來,香港城邦建國!』,直至登上警車為止。」

自製武器、高呼「建國」,原來在反對派和梁家傑眼中,這些情況仍然不值得社會關注,受教受教。

香港作為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梁振英作為特區的首長,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防微杜漸。社會政策,如房屋、土地、貧窮等如是,政治問題如「港獨」等亦應如此;試想想,難道政府可以待社會問題惡化至間不容髮時才「開始」處理嗎?

「港獨」思潮焉能掉以輕心?

同理,梁振英見到違法違憲違理的「港獨」火苗在香港學界開始燃燒,在情在理在法,都應該開腔提醒整個社會,這不單是情理之中,更是責之所在。若他怯於政治壓力而默不作聲,那才是真正的失職塞責!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這顯淺不過的道理,在反對派頭目們的眼中原來是那麼的不值一哂。不管閣下政治立場如何,對「港獨」理念滲透校園一事都不得不重視,不管是你支持,還是反對梁振英也好,亦當如此。

原圖:互聯網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