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五眼聯盟」搞錯了
【秉文觀新】「五眼聯盟」搞錯了

攬炒派「四人幫」早前被港府DQ議員資格,一眾外國勢力隨即發聲,極力反對DQ的決定,果然他們之間關係「非比尋常」,否則怎麼會對事件如何重視?近日「五眼聯盟」亦加入,美、英、澳、加及新西蘭外長發聯合聲明,批評DQ決定違反香港享有的高度自治及言論自由承諾,質疑是「打壓」批評聲音。筆者想說,「五眼聯盟」是否搞錯了什麼?「四人幫」被DQ並非因批評政府,而是他們屢次勾結外力,違反《基本法》對公職人員的相關規定及要求,港府依法處理,整件事與高度自治和自由問題完全無關。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五眼聯盟」的聲明有不少荒謬的地方,例如五國外長呼籲中方「停止削弱」議員的權利,要求尊重他們表達關注及意見的渠道。換句話說,即是要中方容許攬炒派公然與外國政客勾結,對他們出賣國家及香港特區的事「隻眼開隻眼閉」?那有這樣的歪理?如果事件換成在「五眼聯盟」內發生,當地有國會議員高調到別國,不斷拉攏對方制裁自己國家,恐怕涉事者早被冠以「叛國」等罪名了。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為何又要中國接受這種「惡行」?


公職人員必須守法守規


香港享有高度自治,但是與其他的自由和權利一樣,是有其界限及底線。如果攬炒派議員利用其身份,作出危害國家利益,甚至賣國的行為,中央政府和港府自然有必要出手處理。立法會議員身為公職人員、制定法律者,擁有公權力的同時,就有其相應義務和法規需要遵守。根據《基本法》第104條,立法會議員須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但是攬炒派「四人幫」要求外國制裁、對港府施壓的行為,明顯與之違背,試問他們還有什麼資格做議員?


說到底,「五眼聯盟」如今發聲明,根本並非想幫攬炒派「出頭」。對於外國勢力而言,中央會否收回DQ決定只屬其次,重點是如何借題發揮,達到攻訐抹黑中央的目的,甚至為日後的打壓及制裁中國鋪路。「五眼聯盟」一邊批評香港高度自治,其實就是伸手干預香港事務,欲借機「圍堵」中國,用意已非常明顯了。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6
心心眼
9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五眼聯盟説話放屁!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