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蓬佩奧的雙重標準
【諸行無常】蓬佩奧的雙重標準

圍繞「國家人權日」這個時間節點,美國政客連番假借人權議題發炮攻訐港府、中央。除了日前有美國駐港總領事史墨客「投書」報章、扮「人權衛士」指摘香港的人權狀況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發表聲明,炒作新疆、西藏以及香港的「人權、自由」議題,以批評中國政府。在筆者看來,蓬佩奧的用意不外乎兩點,一是利用一切議題、場合、機會抹黑中國,二是顯示美國繼續與香港黑暴運動「同聲同氣同行」。

 

按照蓬佩奧的講法,就是中國「打壓人權相當惡劣」,例如在新疆、西藏就「持續壓迫宗教及少數族裔」;在香港就「侵害《中英聯合聲明》及《基本法》所保障香港人的自由」。對於這位美國政府官員的「點名批評」,筆者認為大家應該追問本質,他的言論究竟是「用事實說話」,還是為達政治目的、罔顧事實的為抹黑而抹黑、為攻訐而攻訐?

 

是黑暴打壓港人自由

 

就以香港來說,對於每當有外國政客以至香港盲反派宣稱香港失去這樣那樣的人權、自由時,筆者一向都請大家反思,回歸廿幾年來,《基本法》所保障的各項港人權利、自由究竟有何損害過呢?筆者不斷講的例子,大家看看盲反派政客、媒體,幾乎日日反政府、罵中央,甚至不時「周遊列國」唱衰香港、抹黑中國,有誰被打壓過、「出事」過?從過去到現在,以和平方式進行的各種集會遊行,又何曾受過任何限制?

 

不過如果回看過去半年,老實講,筆者也認同廣大香港市民的基本權利、自由正受到侵害,譬如想正常返工返學,可能無辜「被三罷」;想外出逛街吃飯,又懾於不知何時何處會被暴徒掟汽油彈、堵路、縱火;就連講句反對黑暴、自發清路障,都隨時可能被暴徒施以酷刑、打至頭破血流。所以講到「打壓人權、自由」,應該是猖狂肆虐的黑衣暴徒才對吧!

 

「爐火純青」的雙重標準

 

另一個問題,是當美國官員、政客以歪曲事實得出的歪論,不斷對香港、對中國指手畫腳時,大家又要問,這算不算粗暴干涉別國內政呢?所謂「己所不欲」,筆者看到就在昨天(11/12),蓬佩奧還嚴詞警告俄羅斯不要干涉美國內政、干預明年美國大選,否則「將採取必要措施回應」,既然如此,美國又憑什麼將己所不欲的事情,調轉頭強加於別國呢?這種赤裸裸的玩弄雙重標準實在「爐火純青」!筆者想說,無論為人、為官以至治國,可貴的一點是要有自知之明;當美國動輒干涉、批評別國時,不如先自問一句:美國自己又如何?!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5
嬲爆
0
唔係呀哇
1
點算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