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難道要教育局支持罷課?
【秉文觀新】難道要教育局支持罷課?

筆者一向反對政治入侵校園,但如果當一些教育界人士都一心「熱衷」搞政治時,校園就絕對難有安寧日子。自修例風波以來,政治入侵校園的亂象屢禁不止,而教協在其中究竟扮演什麼角色,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近日教協又「炮轟」教育局,稱局方多次公開反對任何形式的罷課,令教師們「感到政治壓力」,筆者實在認為這種說法荒謬、可笑!難道教育局應該贊成罷課?可見有些人為了「搞政治」,真是什麼歪理都講得出!


600人的「問卷調查」


事緣教協在本月9-12日進行了一次所謂問卷調查,就「教師在反修例事件面對的政治壓力」訪問了約600名教協會員。報道指,該份調查聲稱「近九成受訪者指政府及教育局令他們感到政治壓力」;而對於這樣的「調查結果」,教協會長馮偉華又發表了一番「解讀」,稱教育局多次公開反對任何形式的罷課,是「直接干預學校運作,令學校及教師擔心局方會因應罷課人數而秋後算賬」云云。筆者第一句就要問:「學校運作」包括罷課?大家又認為這個「為期三天、人數600」的所謂調查,能否代表香港教育界呢?筆者就認為簡直是以偏概全。


其實修例風波以來,校園、學生捲入政治紛爭的情況已經令人十分擔憂,尤其是一再出現有老師散播仇恨、校園出現欺凌的事件;及至開學,更是有不少學生「投身政治」、加入罷課行列,嚴重影響自身以及其他學生的正常學業,有見及此,教育局明確表態反對罷課,絕對是應有之義,目的只有一個,就是保護學生遠離政治,並且有一個寧靜的學習環境。筆者認為,教協既然作為一個專業教師團體,本應在反對罷課問題上與教育局保持一致,才是為學生謀福祉之舉,但實際卻恰恰相反,教協不但從未態度堅定地反對罷課,更屢屢呼籲校方「配合罷課」甚至變相鼓勵學生罷課,這根本無異於慫恿學生充當政治籌碼,如今竟然還好意思以一副道貌岸然的姿態批評教育局,實在令人側目。


教協譴責過暴徒暴力嗎?


另一個問題是,筆者認為大家必須問清楚,對於無日無之的暴力示威,教協及其代表的立法會議員至今有否譴責過暴徒、與暴力割席了沒有?事實上時至今日,教協一直拒絕與暴力、暴徒說「不」,相反卻總是一味抹黑警方、譴責政府這樣那樣。筆者請大家留意,當一個教師團體都默許甚至「鼓勵」暴力時,如果他日哪怕再有一個學生走上街頭犯法、導致受傷或被捕,教協都絕對難辭其咎!


原圖:rthk


19
嬲爆
7
驚訝
11
唔係呀哇

評論

  • ywj ywj
    ywj ywj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1国2制真的玩完了
    • ywj ywj
      ywj ywj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1国2制真的玩完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