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蔡英文濫抽政治水
【諸行無常】蔡英文濫抽政治水

在台灣,總統蔡英文樂此不疲地連續三天借修例議題「大造文章」。她最新在其Facebook專頁聲稱,有港人給她留言表示「希望看見台灣人聲援」反修例。於是,這位「蔡總統」開腔發話了,聲稱針對修例引發「侵害人權的疑慮,台方拒絕接受個案移交」。說到這裡,筆者認為有必要先回歸一個最基本的問題,那就是修訂《逃犯條例》的原意,到底是政治問題還是法律問題?現在,蔡英文為了「聲援反修例」,以「總統」身份表態拒絕接受移交,那麼背後就更加牽涉到能否將兇徒繩之以法的公義問題。筆者要問,在法治與公義面前,蔡英文是不是還要繼續大搞政治、炒作政爭呢?


蔡英文在社交媒體發帖,先批評港府面對日前的反修例遊行,仍然不反省「政策方向是不是出了錯」、「只是一再重申來自北京的指令」;接著又說,對於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台灣「已經一再重申,絕不會接受任何以消滅國家主權為目的之作為,也拒絕接受以修法為前提的個案移交」云云,筆者必須指出,此話實在大有問題,究竟一條堵塞漏洞、追捕逃犯的法例如何與「消滅主權」扯上關係?尤其是看到蔡英文在文中,還將修例議題扯到「代表中國在香港實施的『一國兩制』是失敗的」,顯而易見蔡英文要講的重點,根本已經從 「修例、交犯」轉變為「主權」、「一國兩制」,這背後是何居心,大家不會看不明白。


趁機詆毀「一國兩制」


事實上,蔡英文所說的「一再重申拒絕接受以修法為前提的個案移交」本身已經大有問題、有違事實,這種說辭等於完全漠視台北地區檢控部門早前已經對殺人疑犯發出的通緝令,以及「希望港方移送逃犯到台灣歸案,且尊重港府的移送依據、程序」的表態。筆者認為,當香港社會就修例的爭拗日趨激烈時,對於一貫擅長炒作政治的蔡英文來說,無疑是「機會來了」,不但不理會港府修例是為了打好移交罪犯的法理基礎,以及對人權作出的保障,更以「總統」身份聲援拒絕接受移交,這種態度根本就是以政治凌駕法治,非常要不得!


大力抽水的民進黨


必須看到,《逃犯條例》之修訂,已由原本的立法、法律範疇的討論,被一班盲反派政客演變成反抗港府、抹黑「一國兩制」甚至攻擊中央的政治事件,於是,台灣民進黨政客趁機大抽政治水的嘴臉也暴露無遺。對於蔡英文和民進黨來說,能否捉拿逃犯、堵塞法律漏洞或許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抓住一切時機詆毀「一國兩制失敗」,因為這才是最符合民進黨等台獨勢力政治利益的事情。這種漠視公義與法治、一心借香港政治、殺人案抽水的政客,簡直令人不齒。或許,台灣民眾真的要好好想一想,如果任由一班民進黨政客炒作政爭、甚至從而再多執政幾年,台灣會變成什麼樣?


原圖:網絡

3
嬲爆
4
唔係呀哇
2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