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蔡英文的 「民主炒飯」
【諸行無常】蔡英文的 「民主炒飯」

富商郭台銘正式宣布以國民黨人身份參選「總統」,在島內投下震撼彈之餘,對於尋求連任的蔡英文來說,他再也不是「假想敵」,而是實實在在的政敵。炒作政治攻擊政敵一向是民進黨的老套路,近日來,蔡英文就又以 「民主」議題,與郭台銘隔空交火,你來我往頗具戰鬥格,儼然選戰已開打。筆者認為,從蔡英文的攻擊,可見民進黨的兩大「死症」實在無藥可救:一是每逢選舉必拿「民主」炒舊飯;二是執政三年,面對經濟困局不思反省,仍然無視民眾疾苦。筆者實在想問蔡英文一句:你還在以為民進黨的「假民主」可以餵飽台灣老百姓的肚子嗎?

 

據報道,蔡英文近日翻出郭台銘曾說的一句「民主不能當飯吃」,開炮聲稱「有網友說過,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郭隨即在社交媒體發文還擊,批評蔡英文「身為總統你真的沒有資格講『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因為在你的領導之下,每天至少有160萬人淪落到吃不飽 !」郭還指出,自己參選就是要把民眾「從民進黨的假民主中帶出來」,「讓政治為經濟服務」。言論一出,馬上有人跳出來為蔡英文「護駕」,指責郭所說的「160萬」是「移花接木」「假新聞」云云。筆者想指出的是,姑勿論這「160萬」是否經得起推敲,民進黨都不可否認數字背後的一個不爭的事實:台灣經濟已經相當差,民眾生活相當苦。作為執政黨,不去想辦法紓解民困,反而面對批評「咬文嚼字」,實在是不務正業、幼稚得可以!


台青失業率長期雙位數


事實上,根據台灣主計總處今年2月13日公布的最新預測,台灣2019年的經濟增長為2.27%,這一數字,比2018年11月的預測,又再下修了0.14個百分點;在2017年,台灣人平均月薪約為5萬元台幣,即約12,850港元,其平均月薪遠較其他亞洲四小龍包括新加坡、香港以及南韓為低。尤其甚者,台灣還有一個深入民心的術語叫「22K」,意思是指剛剛從大專院校畢業的年輕人,只有約22,000元新台幣月薪(約5,600港元)。在經濟增長一般,人均收入低,大專畢業生收入更低的情況下,台灣人「民心思變」,絕非沒有理由,而郭台銘一宣布參選就「民望高企」,正正摑了執政了數年的民進黨一大巴掌。


郭:「讓政治為經濟服務」


筆者要指出的是,這些數字,都是出於蔡英文執政時期,相較於所謂的「160萬」,這些數字恐怕更無情、更淒涼吧!不知道蔡英文終日滿嘴炒作的「民主」,可曾正視過、幫助過台灣老百姓、尤其是青年人的生計、前途。作為商業巨頭的郭台銘,闖政壇、選總統或許是個「新丁」,但筆者認為他所說的「讓政治為經濟服務」值得欣賞。根據島內最新民調,如果國民黨是郭台銘參選,郭將以47.7%和46.4%分別領先蔡英文的40.4%和賴清德的40%;就目前來說,郭台銘的支持度,超過除韓國瑜之外的所有「有意」參選人。民調數據非一成不變,但關鍵是,郭台銘致力提振台灣經濟的理念明顯已經得到民眾認同,反觀民進黨,「死」就死在非但不是為經濟服務,還要讓經濟給政治「陪葬」。


原圖:文匯報

3
嬲爆
2
點算呀
2
超無奈

評論